首页 > > 86

美售臺灣首批黑鷹直升機將運抵高雄 請美軍官代飛

2015-12-15
来源:中國新聞網

  據臺灣聯合報報道,美方撥交臺灣的首批三架救災黑鷹直升機,周四將由長榮海運運抵高雄港,在碼頭組裝后,預定18日進駐臺中清泉崗基地,并于明年3月底正式成軍值勤。

  臺空勤總隊總隊長董劍城表示,空勤總隊第一批黑鷹直升機主要部署北中南東等五個基地,初期一個月為讓島內種子教官更熟悉,仍請美國教官代飛,3月底成軍后才由臺種子教官接任務。

  在馬英九指示下,臺灣陸軍采購UH-60M黑鷹直升機的項目代號“天鳶”,總計847億元新臺幣,總計向美方采購60架,其中15架移撥空勤總隊作為救災使用。

  董劍城表示,空勤總隊為接下黑鷹,曾派32名種子教官前往美國進行換裝與維修訓練4個月,返臺后再與搜救人員組合訓練。

  空勤總隊副總隊長王啟通表示,黑鷹直升機配備包括前視紅外線、搜索探照燈、搜救尋向器、目標定位系統等,前三年引進的9架黑鷹該有的基本救援設備如救生吊掛、森林滅火等都一應俱全,有夜視功能,成軍初期就可夜飛,救災沒問題;預定2018至2019再引進6架黑鷹,具有氣象儀、熱顯像儀等加強型夜視功能。

  空勤總隊其他救援設備還包括10架海豚直升機、15架UH-1H直升機(至2017年底剩10架)。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