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4

60余家全球知名投資機構齊聚新都 有好項目你就來

2016-03-18
来源:四川在線

  四川在線消息(王俊華 四川在線記者 陳昊)3月30日至31日,“創業天府‘發現西部創新力量’創新峰會”將在新都舉行,60余家國內外知名投資機構,60余位投資大佬,140余家國內優秀創業公司的創始人將齊聚新都。據了解,如此規模的VC齊聚,在西南地區尚屬首次,將為創業者提供千載難逢的融資機會。同時,本次活動將評選出西部最具代表性和創新性的50強企業。

  該活動為期2天,寶馬、標致雪鐵龍、聯合利華、亞馬遜等國際知名企業投資負責人將作為評獎、頒獎嘉賓到會。

  創新為“新”而來 五大活動迸發“雙創”熱情

  “創業天府‘發現西部創新力量’創新峰會”由全球最具影響力的中英雙語媒體——動點科技全程執行,將舉辦“十分之約”、“XFounder之夜”、“亞洲創新企業領袖論壇”、“亞洲智能硬件大賽”、“ChinaBang Awards頒獎盛典”等五大活動。為發掘西南地區創新力量,本次活動還特別設置了“西南創新企業50強”獎項,將評選出西部最具代表性和創新性的50強企業。

  五大活動中,“十分之約”是ChinaBang Awards為西南創業者特別設計的環節。ChinaBang Awards將會邀請到60余家國內外知名投資機構,以及來自全中國,特別是西部的優秀創業者,給予每個創業者和VC10分鐘時間。創業者可以在10分鐘之內盡情向VC闡述自己的創新項目與創新理念,最終建立聯系和交流項目,達成投資意愿,獲得融資機會。

  “ChinaBang Awards頒獎盛典”則將以奧斯卡頒獎形式進行,200余位創新行業領袖、資深行業投資人以及媒體人與會,對過去一年的優秀成果進行總結和表彰,將設立個人獎、企業獎和特別獎三類獎項,包括年度最佳創始人,年度創業企業和年度地區最佳創業公司等獎項。

  世界級資本大佬的云集,將為西南地區的創業者提供千載難逢的融資機會,同時形成集政策、資源、平臺、資本于一體的完整“雙創”生態鏈。除了資本的對接外,全國乃至亞洲的創新力量也將云集成都新都區,西南地區創新領袖人物和互聯網精英將分享行業發展前景和方向,來自中國大陸、中國香港、中國臺灣、日本、韓國、以色列、新加坡等國家和地區的頂尖創新團隊將進行亞洲智能硬件大賽比拼……如此世界級、國際化的論壇和賽事活動,無疑將打開新都區本地創新創業資源與國際接軌的一扇窗口。

  六大“雙創”平臺 助力新型衛星城建設

  此次活動中,新都區將與創投機構簽訂戰略合作協議,與優秀創投機構以及優秀新創企業簽訂入駐新都創新創業平臺“蜂云谷”合作協議,以帶動新都經濟發展,并在國際舞臺上全面展示新都“產業強城、生態護城、創新活城、文化興城、和諧優城”的城市形象,為新都區建設現代化國際化新型衛星城注入強大的活力。

  新都城區夜景

  據了解,該創新峰會此前僅在東部發達地區舉辦,參會企業均為世界500強企業、世界知名投資機構和國內知名創新企業。隨著近兩年成都“雙創”內生活力的迸發,成都逐步形成為具有國際影響力的區域創新創業中心,而以“創新活城”的北城新都更是其代表區域之一,連續20年躋身四川省綜合實力十強,2014年被評為“中國十大最具最佳投資價值城市”,榮獲“2015政府責任創新獎”。

  “此次活動選點成都市新都區舉辦,這既是對新都區雙創工作成果的直接印證,也將助力新都區加快與國際創新前沿碰撞,促進新都區雙創工作邁上新臺階。”新都區相關負責人說,新都“雙創”已形成《創業天府·揚帆新都行動方案》(2015-2020),明確了到2017年,初步形成支撐有力、功能完善、特色鮮明、成效顯著的創業創新體系,并將以新都蜂云谷、北歐E中心電商孵化基地、大豐匯融新創谷創新型電商園、西南石油大學國家大學科技園“幫創咖”等六大雙創平臺載體,集聚網商、服務商、電商平臺企業,大力建設“自主創業+孵化創新+人才培訓+服務支撐”為核心的小微企業及大學生自主創業基地、創新驅動示范基地及高端人才孵化中心,構建電子商務生態圈。

  該負責人表示,近年來新都區堅持“四態合一、獨立成市”的規劃理念,堅持“高、精、尖”產業引領,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形成了新都新型城鎮化和衛星城建設的實踐特色,城市環境、現代產業、民生發展、政務服務等得到顯著提升,通過舉辦此次活動,必將充分展示新都良好的投資環境、創業環境。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