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45

李嘉誠腸胃炎 網絡媒體很凌亂

2016-05-19
来源:香港商报
  蔡清偉
 
  昨天一則「李嘉誠病了:旗下公司市值縮水400億 長和國際再跌40%」的新聞在網絡廣為流傳,鳳凰網、中金在線等多家媒體均有轉載。只是細讀新聞,對港股有一定認識的讀者不禁哂然一笑,李嘉誠是腸胃炎,長和國際(009)股價這兩天是大跌,只是兩者實在是八桿子打不著!
 
  請讀者留意,李嘉誠控股的是長和系,長和國際與李嘉誠無關,長和系與長和國際是兩碼事。港交所資料顯示,長和國際董事會主席為金磊,前身是電影人黃百鳴打骰的東方娛樂,集團主要業務是製作及發行香港及華語電影、電視劇、地產投資,電影膠卷沖印、剪輯及字幕等後期製作。
 
  說來也巧,李嘉誠此前因為腸胃炎缺席股東會,長和國際股價也在這兩天開始插水式下跌,因而,這個認知上的錯誤並非今天才開始。前兩天,「李嘉誠因病未出席股東會 長和國際實業曾跌58%」的新聞,今日頭條、網易財經等多家媒體均有轉載。
 
  你說,李嘉誠病了,名下卻如果因而多出一家公司出來,換了是你,你想不想病一次?
 
  龍遊於四海
 
  好吧,我們也來說說李嘉誠,畢竟許多人是衝著這個點進來的。公開資料顯示,李嘉誠生於1928年7月29日,也就是說,這位腸胃炎都會影響香港股市的老人家還有兩個多月就要過88歲生日,88歲時你會做什麼?許多人相信已經退休在家頤養天年,你看看中國企業家們,馬雲48歲時已經說要退休(儘管現在還在為假貨忙乎),65歲的王石已經退休在家煮紅燒肉(儘管現在又要出來給幾個股東輪流打臉),李嘉誠卻還在全世界跑,還要飛到歐洲與以色列做DD(盡職審查),這個老人家是我們這一代人的傳奇。
 
  對於李嘉誠的人格魅力及品德,這裏不再補充,我們這批70後都是聽李嘉誠故事長大的,對於長和系,筆者的觀點是,贊成李嘉誠應該適度撤資,把生意重心適度轉向海外,理由嘛,香港是一個小湖,李嘉誠是一條龍,龍應遨遊於四海,如果囿於小湖,對於這條龍不是好事,對於這個小湖的生態而言、對於湖裏新生的魚蝦蟹而言都不是好事。沒錯,香港年輕人之於李嘉誠,都是一籮籮的魚蝦蟹。
 
  最後,另外講一個小故事,好像是從某個財經專欄作者那裏看來的。故事大概是說:某香港富豪與某中資大佬合作做項目,雙方談攏條件後,香港富豪就讓大兒子去跟,問題在於,這個大兒子出了名的斤斤計較,中資大佬打打算盤覺得劃不來,大手一揮中止合約。過了幾天,中資大佬開車回公司,看見這位香港富豪帶着他的大兒子在公司樓下,中資大佬心想,不見比見好。個幾小時過後,這位香港富豪硬是繼續等,中資大佬也不好怠慢只好讓秘書去請進來。誰知道,香港富豪一開口就道歉,說道:「都是我的錯,所有損失算在我頭上。」後來,這名中資富豪這樣總結:「對於他的人品我實在沒話說,但以後應該不會再合作了。」
 

  為什麼不再合作?為了避免不必要的誤會,這裏就不以一句「你懂的」瀟灑帶過,我們畫蛇添足多說一句:還不是因為大公子。 

[责任编辑:邓煜闽]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