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4

IBM&創業邦創客扶持計劃正式啟動

2016-06-01
来源:東方財富網

  邀你免費加入創客扶持計劃

  5月10~12日,由創業邦主辦的“2016創新中國春季峰會暨春季創新展”在北京國家會議中心盛大舉行。在DEMO模式被引入國內10周年之際,今年開啟的“峰會+展覽”全新模式,關注最前沿黑科技和新銳觀點,網羅最潮創新企業和國內外頂尖創投孵化機構,共設置八個專場和兩大論壇,吸引超3000個創業項目報名及3萬名全國各地觀眾入場。創業邦Bang Camp成長營第四期項目也將在峰會現場迎來畢業典禮,與八大專場晉級項目一同角逐2016創新中國春季DEMO GOD大獎。

  在11日上午的開幕式上,IBM連續啟動了2個關於創新創業和前沿科技活動啟動儀式:“前沿科技創業聯盟發布”、“IBM&創業邦創客扶持計劃”,受到現場創業者的關注。在主題演講環節,IBM雲數據業務分析平台副總裁 JohnMurphy發表了精彩演講,亮點頻頻。他以前沿的觀點指出數據對於當前企業的重要性,數據獲取的途徑比儲存更重要,數據存在在哪裏並不重要,而是誰能夠獲取這種數據,以及用什么樣的速度來獲取。

  在下午的“IBM大數據與分析創新應用論壇”中,真格基金合夥人兼CIO李劍威助陣論壇活動,跟創業者聊聊技術投資的那些事兒。隨後IT經濟學專家,亞太區Eagle Team經理姚仁哲、IBM大數據與分析事業部,大中華區雲數據服務銷售主管淩霄等發表了精彩演說,他們基於多年的行業經驗前瞻大數據和雲服務平台的重要性,及對企業正在發生的影響,企業應該如何應對。

  “前沿科技創業聯盟”助力前沿科技企業

  在11號上午的2016創新中國春季峰會開幕式上,創新管理學演講學者Rowan Gibson發表完演講後,主持人宣布“前沿科技創業聯盟”啟動儀式正式開始。此聯盟將為創業者和投資人帶來哪些益處,解決哪些難題?來自高通的沈勁為創業者們解答了疑問。

  他首先向大家解釋了前沿科技的定義,包括人工智能、AR/VR、無人機、機器人和太空科技等。他進一步指出,“IBM、創業邦等發起這樣此聯盟,旨在鼓勵創業公司、投資人和一些大型的科技公司一道支持此方面的創業投資,我們將提供一系列的幫助,如技術咨詢及資金支持。”

  在開幕式上,來自IBM 的雲數據業務分析平台副總裁JohnMurphy發表了主題演講,他的演講主題為“洞察經濟與認知分析”。

  下為JohnMurphy演說的精彩節選:

  對於任何一個企業來說有3件事非常重要,首先要吸引新的顧客,二是保持和客戶的關系,三是知道如何控制成本?理解數據可以幫你理解這些問題,作為一個企業家,需要考慮如何運用數據,幫助你的顧客,吸引新的顧客,也就是要控制成本,更好地運用成本。

  過去人們更多的是儲存數據,但是最近人們開始注意如何分析數據。在我們取得進步的時候,世界也在變化,所以僅僅理解你自己的數據是不夠的,需要同時去理解別人的數據、公共數據,比如天氣的數據、社會交流的數據,等等。

  如果你不能理解這些數據,並且不能進行分析,而你的競爭者卻可以做到,那么你將在競爭中處於劣勢,但如果你能夠對這些數據加以利用,你就處於優勢。因為這些分析都會進行傳輸,特別是在中國,市場正發生著翻天覆地的變化,而且發展非常迅速,創新變成了一個寬廣的范圍,有競爭優勢是非常至關重要的。所以我們需要有這樣一個平台,有更大的靈活性、更低的成本和更小的風險。

  IBM現在我們有這樣一個平台,可以對數據加以利用,比如開發者可以開發新的解決方案;通過商業分析,把自己的生意提升一步等。

  我們有專業的數據分析師,他們是分析數據的專家,可以從深層分析數據,並且應用到改變商業模式中。但是他們需要有獲取數據的來源以及工具,這是一個非常專業的主題,因此,獲取的途徑比儲存更重要,也就是說儲存在哪裏並不重要,而是誰能夠獲取這種數據,以及用什么樣的速度來獲取這種數據。

  是否能夠迅速地獲取這些數據?我們有1個例子,是跨國的汽車生產商,他們使用一個非常靈活、開放的數據平台,讓他們能夠迅速地獲取新型的商業數據。在這個平台上他們專注於自己的業務。另外1個例子是小型較初期公司,對於遊戲公司來說他們的專業就是遊戲,因此他們的數據分析是吸引更多的客戶,並且保有已有的客戶,控制成本。但是使用一個更加靈活且寬廣的平台,他們就可以專注於自己的價值和創新,這正是我們可以提供的一個數據平台。我們認為這種平台才是重要的,因為所有的企業在發展時都需要通過建立這樣的平台,進行推廣創新,專注於創造價值。

  隨後,“IBM&創業邦創客扶持計劃”發布儀式宣布正式開始。IBM數據分析事業部大中華區雲數據負責人淩霄先生和創業邦天使基金合夥人BangCamp總教練登場,共同剪彩,開啟服務計劃。

  據了解,此項扶持計劃由IBM 與創業邦共同發起,雙方將利用自己的核心資源為創業者、開發者、技術創新者提供諸多免費資源支持,給你一個實現夢想和改變未來的機會,如果你擁有創客精神和極客技術,創扶計劃將是你撬動未來的支點!

  此次活動於5月11日正式啟動,創客們可通過報名和上傳BP方式展示自身,由創業邦根據提交信息質量、團隊可發展性、業務相關性等維度甄選出15-20家潛在晉級企業,由IBM LDR等部門評估對IBM產品的試用情況和匹配度,從中於8月11日最終確定10強,以及第一名“大數據未來之星”。獲獎者將獲得一系列諸如:IBM雲端大數據三個月的免費試用、IBM專家1對1技術指導等扶持政策。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