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4

創業公司評估“英國脫歐”:創業環境吸引力下降

2016-06-27
来源:新浪科技

  倫敦大本鐘前,一名游客手里的英國國旗樣式雨傘。英國公投退出歐盟的結果已促使英國的科技創業圈重新評估在英國的業務運營。

  新浪科技訊 北京時間6月27日早間消息,英國公投退出歐盟的結果已促使英國的科技創業圈重新評估在英國的業務運營。這可能預示著,英國的大公司將采取更激進的應對措施。

  在公投結果公布之后,數十名跨國公司高管呼吁盡快制定應對措施,以減小在投資和招聘方面的不確定因素。不過,科技創業圈有可能率先做出行動,避免遭到“英國脫歐”事件的不利影響。

  上周,歐洲范圍內的許多企業高管并不認為,英國的脫歐公投能取得成功。而在這樣的事件真的發生后,他們開始評估新的措施,確保能繼續獲得人才、資本,以及歐洲市場。

  瑞典公司Football Addicts CEO帕特里克·阿爾內森(Patrick Arnesson)周日表示,他已放棄了在倫敦成立另一個辦公室的計劃。他原本計劃未來2年通過這一辦公室招聘30人。他面臨的問題是,可能無法實現瑞典和英國之間自由的人員流動,以及從歐盟其他地區展開招聘。

  阿爾內森表示:“英國對創業公司的吸引力將下降。最重要的一件事是能容易地完成招聘。”

  英國在線支付公司PPRO Group CEO西蒙·布萊克(Simon Black)表示,他正考慮將公司法律意義上的總部遷至都柏林、盧森堡,或是其他地區。他表示,關于英國的金融業監管規定是否仍有利于創業公司連接歐洲,這樣的不確定性將導致金融科技創業公司離開倫敦。

  布萊克表示:“未來幾年,這帶來了巨大的不確定性。”

  位于牛津附近的生物科技公司Summit Therapeutics PLC擁有37名員工。該公司CEO格林·愛德華茲(Glyn Edwards)表示,在等待不確定性逐漸明朗的過程中,公投結果將“加速我們在美國的投資”。此外,該公司有可能無法再獲得某些泛歐洲的生物科技投資機會,而英國國內的投資機會可能無法取代這樣的資金來源。

  近幾年,倫敦已成為歐洲重要的創業中心,尤其是對金融科技行業而言。風投和創業者表示,這是由于倫敦以往就是歐洲的金融之都。但如果投資者不看好倫敦的未來,這一切都將發生改變。

  倫敦交友應用Sup CEO里奇·普利斯(Rich Pleeth)表示,公投結果可能將導致他難以完成新一輪融資。在公投之前,投資人曾對普利斯表示,他們將觀望公投結果,隨后再決定是否投資。

  他表示:“現在,我無法想象,未來幾個月還會有資本流入英國。這是一場徹底的災難。對英國許多創業公司來說,這可能就是道路的盡頭。”

  不過,仍有一些投資人表示,將繼續投資英國創業公司,即使短期內投資步伐將放慢。

  倫敦風投公司Index Ventures合伙人馬丁·米格諾特(Martin Mignot)承認,對英國創業公司來說,不確定因素的存在將在短期內導致融資難。不過他認為,這將主要影響初創型或成長型創業公司,而相對成熟的公司仍將可以完成融資。

  米格諾特表示:“如果你失去20%的外匯,那么將非常痛苦,但科技創業公司的目標并不是帶來20%的回報,而是100倍的回報。”

  另一個不確定因素將是隱私保護法律。歐盟新的隱私保護法律將于2018年生效,這一法律相對嚴格。目前仍不清楚,英國是否會執行與歐盟類似的法律。如果英國不這樣做,那么歐盟的隱私保護監管部門可能將阻止企業將關于歐洲用戶的個人信息保存在英國,這將導致英國公司在為歐盟用戶提供服務時更加困難。

  倫敦Hogan Lovells隱私權律師埃杜阿多·烏斯塔蘭(Eduardo Ustaran)表示:“如果英國希望更多地區別于歐盟標準,那么英國公司就越難證明自己是安全的。”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