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3

山西·大同云岡文化旅游招商系列活動正式啟動

2016-08-05
来源:山西經濟日報

  本報大同8月4日訊(記者 楊曉明 實習記者 孫明月)昨日上午,以“天下大同·大美云岡”為主題的“山西·大同云岡文化旅游招商系列活動”在世界文化遺產、國家5A級旅游景區——云岡石窟正式啟動。省委常委、宣傳部長胡蘇平、省政協副主席李悅娥出席啟動儀式。

  此次活動由省委宣傳部、大同市委、大同市人民政府主辦,大同市委宣傳部、大同市文物局、云岡石窟研究院和大同市第一高級職業中學承辦。活動通過學術研討對云岡文化旅游事業發展成效進行較為全面的梳理,積極研究探索符合山西省文化旅游事業發展新途徑。內容包括“工業時代”音樂季、全國熱氣球錦標賽、中國大同長跑賽、第四屆大同帳篷音樂大會、中國古都非遺文化博覽會中國(大同)國際汽車文化嘉年華、“影像的力量”國際攝影文化展等30多項活動。

  啟動儀式在被譽為“西部歌王”的大同市原生態歌手、中國男高音歌唱家高保利帶來的一首氣勢雄偉、粗獷磅礴的《大同記憶》中拉開了序幕。由大同市第一高級職業中學獻上的云岡舞·樂系列《云岡六臂神舞》、《云岡鳳簫神曲》、《云岡長袖飛天舞》,讓大家仿佛置身于美輪美奐、神圣莊嚴的佛國境界。精彩的歌舞展現了山西深厚的文化藝術內涵,古樸典雅的節目引起了廣大觀眾的深切共鳴。

  此次啟動儀式的成功舉行,為即將在大同市舉辦的第二屆山西旅游發展大會拉開了序幕,也是大同市舉辦了多年的云岡文化旅游節的延續。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