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3

湖南攜400大項目赴約“滬洽周” 招商投資總額9290多億

2016-08-05
来源:華聲在線

  8月4日,湖南省政府新聞辦召開新聞發布會,通報本屆“滬洽周”的相關情況。

  湖南省攜400大項目赴約“滬洽周”

  招商項目投資總額9290多億元,以新興產業和現代服務業為重點

  ■記者 楊田風

  實習生 劉瑋 李佳晨

  華聲在線8月4日訊 省政府新聞辦今日召開新聞發布會通報,2016年湖南(上海)投資貿易洽談周(簡稱“滬洽周”)將于本月16日-20日在上海及周邊地區舉辦,湖南省將在洽談周上發布省級重點招商項目400個,項目總金額近萬億元,涉及智能制造、現代服務、節能環保、基礎設施、文化旅游等眾多領域。

  設五大板塊23項活動

  當前,長江經濟帶建設上升到國家戰略、上海自由貿易區加快推進,湖南與長三角地區的交流合作面臨一系列新的重大機遇。兩年一度的“滬洽周”無疑是促進湖南優勢資源與長三角優勢產業深度融合、加速融入長江經濟帶的重要契機。

  據悉,本次“滬洽周”設有五大板塊23項活動,包括省領導拜訪著名跨國公司和知名企業、工商界知名人士懇談會暨重大項目簽約儀式、名優特產展示交易、湖南—長三角園區合作共建對接會、湘江新區推介會等。

  省商務廳副廳長羅雙鋒介紹,此次“滬洽周”以對接長三角地區戰略性新興產業和現代服務業為重點,項目緊扣供給側改革、綠色發展等主題,突出產業鏈條式引進和產業集聚化發展,如汽車及零部件、軌道交通及其配套產業項目就有16個,機器人、智能制造等工業現代化項目有10個,風電、光電等新能源項目有24個,以旅游、物流等為主的現代服務業已簽約項目共達20個。

  湖南省將發布400個項目

  據悉,本次“滬洽周”湖南省將發布省級重點招商項目400個,投資總額9290多億元,涉及到智能制造、現代服務、節能環保、基礎設施、文化旅游等眾多領域。

  簽約項目亮點頗多,截止到8月3日,已收集“滬洽周”省級簽約項目共計140個,總投資折合人民幣1443.8億元,引進資金1392.2億元。其中,投資總額10億元以上的項目57個,占項目總數的41%;投資總額達1108.8億元,占投資總額的76.8%。投資總額30億元以上的項目10個,投資總額達426億元;總投資50億元以上的項目4個,投資總額達226億元。

  活動

  “湘品入滬”反響強烈

  作為“滬洽周”的重頭戲之一,這次“湘品入滬”活動相當有人氣。記者了解到,此次參展規模將是全國各省市歷年來在滬舉辦名優商品展示展銷活動之最,共計展示面積達15400余平方米,包括1個主會場和26個分會場。

  截至8月3日,湖南省有200多家有代表性的企業參展,參展產品達1000多種,已經落實了上海市20多家國有企事業單位和大型主流商超的團購單位以及30多家加工企業和會員單位到會采購,包括上海市教委后勤服務中心、上海光明食品集團、上海農工商集團、上海百聯集團、上海城投集團、上海城建集團、上海綠地控股集團、太平洋建設集團、中交上海航道局等單位,實現“湘品入滬”進政府、進商場、進廠房、進學校、進社區、進營房,進一步提升“湘品”覆蓋率。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