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64

戶外媒體新玩法之看板活起來

2016-08-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在瑞士的某一個火車站,有一個可以通話的螢幕。螢幕的那一頭是來自格勞賓登州(Graubunden)的白髮老爺爺,背靠大山,腳枕草原,對電腦侃大山。嗯,你猜對了,這是瑞士旅遊局的廣告,宣傳一個只有160人的世外桃源。老爺爺就是這個鎮的一員。

 
  你在火車站匆匆趕路,他在山那頭抽著煙斗。老爺子最擅長出其不意地和路人打招呼,邀請他們去Graubunden旅遊,趁著路人還在蒙圈的那一瞬間,顯示幕已經列印出了下一班前往小鎮的火車票。「說走就走的旅遊,你敢來,我就敢送你火車票。」
 
  期間,白髮老爺爺還熱心的幫一個上班族還有學生請了假。最後的最後最後,這些路人來到了老爺爺的山上,一起在山上聚餐。這一整場的意外之旅,都通過火車站的顯示幕即時播出。
 
  同樣是直播,是不是比三點式主播問你要禮物更有新意?同樣是廣告,是不是比風光片介紹更有煽動力?
 
  戶外媒體可能夠創新的,可不僅限於旅遊廣告這個題材。比如,傳統的愛心捐血,一般就是在戶外放一個靜態的廣告標語。如果我們可以在獻血車內外安裝攝像頭:直播捐血過程,隨機採訪愛心人士,比如,為什麼想到捐血?捐血痛不痛?捐血後有什麼營養需要補充的?相信會給大家留下更深刻的印象。另外,在交通樞紐挑選沿途活動和演出的介紹,與路人互動。比如迪士尼,大家可能會很想知道:今天人多不多;樂園套餐是不是如傳聞那麼難吃。
 
  還有,現在滿城盡是PokemonGO:小精靈牽動著男女老少的腳步。可以在熱門的補給站不定時來個視頻連線:目前這個區域又出現了哪一隻珍稀小精靈?用什麼方法更容易抓到他?訓練師們今天有什麼收穫,成功和失敗的趣事說出來大家樂樂。
 
  新媒體+新玩法,錢途無量。說回瑞士,原本並不為人所知的小鎮被6000萬人所了解,更重要的是Graubunden旅遊局的訪問量增加了250%!這個活動總共只花費1萬瑞士法郎,卻獲得了相當於240萬法郎的宣傳效果。
 
  最後說一句,這個大山的老爺爺,比網紅主播更打動我。
 
  李逸嘉(逢周一刊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