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3

如皋市:拓寬招商渠道

2016-08-16
来源:如皋市委新聞網

  15日,如皋市召開第九次億元以上產業項目招引審批建設會辦會議。與之前相比,本次會議增加了對億元以上產業項目招引環節的會辦,旨在對項目招引過程中需要解決的問題一並進行交辦明確,落實更紮實有效的舉措抓好項目建設。市領導陳曉東、何益軍、司祝建、胡擁軍、茅紅宇、吳瑕出席會議。

  市委副書記司祝建主持會議。會議通報了上半年南通市項目建設考核情況,對億元以上項目存在問題進行了會辦,研究了招商引資項目信息以及外資到賬情況。與會市領導進行了點評分析,並提出明確要求。

  市委書記陳曉東在講話中指出,定期會辦億元以上產業項目招引審批建設,這樣的機制非常好,在全市經濟社會發展中來說也是一次非常重要的會議。他希望與會人員進一步增強對會議重要性的認識,認真協調解決項目建設中存在的問題,掃除項目建設攔路虎。他說,實現市第十二次黨代會確定的目標任務,一定要向改革要力量、要增量。而改革沒有現成的路可走,必須做好相應的制度保障以及科學的頂層設計。他要求,要拓寬招商渠道,采取社會化運作招商。要聘請具有一定知名度、在境內外產業方面有話語權的獵頭公司;要成立招商公司,聘請蘇南、上海等發達地區的優秀招商人員為我所用,增強招商實效。在項目落地上,要采取競爭激勵機制,探索建立一個領導主抓一個產業的分管機制;要確定大的招商方向,最大限度地整合配置內部資源。要突出重點產業,圍繞提高產業競爭力,把招商引資與調整產業結構、提升產業層次、優化產業布局結合起來,真正實現從找企業向找產業的轉變。面對挑戰,要樹立信心,信心來源於我們的戰略優勢、區位優勢、文化優勢、平台優勢、產業優勢。要繼續強化產業培育、要素供給,加快推動項目建設實現新的跨越。

  市委副書記、代市長何益軍要求,一要堅定不移扭住項目建設“牛鼻子”。今天的投入就是明天的產出,今天的項目就是明天的後勁。要增強緊迫性,注重項目質量,科學研判項目信息。二要緊緊抓住創新驅動這個源動力,形成招商引資的鏈式反應。要認真梳理產業,加大對產業的研究,創新建立研判機制。三要非常緊迫地探索招商平台共用和項目產出的考核評比機制。項目招引落戶,一定要考慮到產業集聚因素。四要建立項目建設全程的組織、推進、督辦機制。五要一方面抓好在手項目的推進,另一方面抓好重大項目的分類推進,科學配置力量。(記者丁宏波)

[责任编辑:许淼祥]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