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3

上半年太原招商引資同比增長106.9%

2016-08-15
来源:中國投資咨詢網

  從山西省商務廳獲悉,今年上半年,太原市招商引資簽約項目總投資1867.14億元,同比增長106.9%,實際引進外來資金366.8億元。簽約的67個項目,全部符合山西省和太原市產業政策,投資行業涉及農業、工業、服務業、城市公用設施、旅遊業和社會事業。

  “十二五”期間,太原市引進國內資金3354.6億元,實際利用外來資金3667.2億元,簽約項目總投資16304.7億元,各項指標逐年遞增。截至目前,境外28個國家和地區來並投資,其中世界500強企業有富士康、沃爾瑪、可口可樂等21家,中國北車、三一重工(600031,股吧)、大連萬達、廣州恒大、深圳萬科等國內知名企業也陸續進駐太原。

  從招商引資簽約項目的總投資來看,今年上半年,實現了同比增長106.9%。對於太原市的招商引資工作,有分析人士表示,近年來,太原市投資環境持續改善,企業來並投資興業信心不斷增強,招商引資對產業結構調整、經濟轉型升級發展的貢獻度不斷提升。但是,面對新形勢,招商引資工作系統謀劃不足,產業化配套引進較少,市場要素支撐力不強,協調推進比較薄弱等不足。

  因此,為全面推進招商引資工作,本著“創新驅動、轉型發展”理念,圍繞“兩手抓,兩手硬”,太原市將積極采取有效措施,不斷加大工作力度,著力提升招商引資的系統推進和定向發展水平。

  首先建立全太原市的市招商引資協調推進機制,建立多部門以及各縣(市、區)、開發區組成的太原市投資促進組織領導機構,促進招商引資組織化、制度化、經常化、系統化。其次,圍繞現代農業、戰略新型產業、先進裝備制造業等現代服務業,修訂和出台新的招商引資政策。在重點項目上,圍繞江鈴重卡、富士康手機制造及維修等重大項目的上下遊產業鏈搞好配套招商服務,做好華潤萬象城、歐亞綜合體等商業項目的審批、落地服務,圍繞重點項目做好招才引智、引企工作。

  此外,瞄准國內500強企業實施精准招商,捕捉國內500強企業投資、擴張動態,積極進行點對點對接。當然,也要發揮開發區招商引資的排頭兵作用,為招商引資項目落地搞好制度配套、政策配套、服務配套和產業配套,實現開發區新興產業的規模集聚效應。引入審批綠色通道機制,簡化政務大廳行政審批辦事程序,為項目落地提供有力地支持,減少對引入項目不必要的檢查和幹擾。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