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3

廣東陽江突出專業招商

2016-08-18
来源:环球网

   2016-08-18 02:55:00國際商報分享參與本報訊今年以來,廣東省陽江市各專業招商牽頭單位按照陽江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積極開展專業招商工作,取得了較好的成效。1~6月,該市十大專業招商共拜訪了132家企業,推動客商來陽江考察92批次,在談項目32個,簽約項目24個,總金額108.42億元;促成項目落戶8個,投資總額19.17億元。其中金融服務業引進3個項目,五金刀剪專業引進2個項目,綠色食品專業引進3個項目,比較大的項目為廣東美味鮮調味食品有限公司投資的陽西美味鮮食品生產項目,總投資15億元。

  領導重視,親自帶隊開展招商工作

  各地各單位對開展專業招商工作高度重視,各級領導和市直有關部門領導分別帶隊赴各地開展招商洽談等工作。如鎳合金產業鏈專業、旅遊綜合體專業、金融服務業等在市有關領導的帶領下開展上門拜訪、召開推介會等招商活動;江城區、陽東區政府領導也親自帶隊開展招商工作。

  主動出擊,開展上門拜訪招商活動

  各專業招商牽頭單位按照年初制定的行動計劃,積極到各地開展上門拜訪招商洽談活動。陽江市發改局拜訪了省遊艇產業協會、東莞正揚電子機械公司、深圳藍正海洋工程公司等12家協會和企業;陽江市經信局拜訪了江蘇武進不鏽鋼公司、浙江入立特科技股份公司、浙江星月門業公司、浙江九皇集團、中國三峽新能源公司、新疆金風科技股份公司等14家企業;陽江市旅遊外僑局拜訪了香港陽江青年總會、澳門施美蘭集團等5家企業。各專業單位通過上門拜訪,進一步加強了與被拜訪企業的溝通和聯系,了解企業的投資意向,加快項目落戶進度。

  舉辦招商推介會,提高招商成效。為提高招商成效,專業招商單位還積極主動舉辦招商推介會,加大宣傳力度,大力推介陽江的投資環境、產業轉移園和產業發展前景,簽約了一批項目。如3月下旬,陽東區與珠海市金灣區聯合舉辦了招商工作會議暨投資環境推介會,簽訂了包括6個五金類在內的20個投資項目,投資總額62.32億元,其中6個五金項目投資總額6.1億元;邀請了140多名香港客商到陽東考察,進一步加強兩地合作共建,加大招商引資力度。6月初,在全市現代農業發展暨深化農村改革工作現場會上,全市有5個農業項目簽訂了投資合作協議,投資總額7.5億元。

  參加相關展會活動,擴大對外宣傳

  如陽江市發改局組織縣區參加了2016中國(珠海)首屆國際遊艇及碼頭設備展暨第五屆中國遊艇行業年會;陽江市旅遊外僑局組團參加了“活力廣東—珠中江陽(溫洲、福洲、廈門)旅遊推介會”、赴香港參加香港陽江兩地旅遊合作交流會議,在會上簽訂了《中國香港旅遊協會與廣東省陽江市旅遊協會旅遊合作協議書》;市農業局組織有關企業參加了“2016湛江·東盟農產品交易博覽會”。通過參加這些活動,進一步宣傳陽江投資環境,提高了陽江的知名度。

  落實責任,加強項目跟蹤服務。各地、各有關單位認真做好項目的跟蹤服務,每個項目都安排專人跟進落實。如陽江市發改局積極協調山河智能遊艇制造、山河文化產業園等項目的用海、用地及規劃調整工作,積極促進項目加快動工建設,同時跟進陽江武洋遊艇制造有限公司等在陽江投資建設項目的進展情況,幫助解決項目建設中存在的問題和困難。陽江市商務局積極加強與市金融、銀監等部門的聯系,密切留意在建的陽春長江村鎮銀行等項目的報批情況;主動與萬聯證券公司聯系,了解其在陽江市設立營業部的選址和報批情況,協調有關部門幫助其做好相關籌建工作。

[责任编辑:许淼祥]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