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29

恒指續區間上落

2016-11-03
来源:香港商报网

  

  美股近日下滑,美國總統大選出現變數,聯儲局議息結果出爐前,投資者入市態度審慎。油價表現持續偏軟,金價則受避險需求帶動造好,美國10年期債息上升。內地股市造好,上月官方及財新製造業PMI表現強勁,顯示經濟進一步企穩。滬深股市反覆造好。經濟數據理想,港股氣氛亦有改善,指數一度重上23000點水平。外圍不明朗因素或令大市短線反覆,北水持續流出亦影響大市氣氛,預料指數續於22500至23400點水平上落。
 
  國家統計局公布10月份中國製造業PMI為51.2%,較上月上升0.8個百分點,高於市場預期的50.4%。分企業規模看,大型企業PMI為52.5%,比上月微落0.1個百分點;中小型企業PMI分別為49.9%和48.3%,高於上月1.7和2.2個百分點,回暖幅度明顯。從分類指數看,生產指數為53.3%,比上月上升0.5個百分點。新訂單指數為52.8%,比上月上升1.9個百分點。從業人員指數為48.8%,比上月回升0.2個百分點。原材料庫存指數為48.1%,比上月回升0.7個百分點。供應商配送時間指數為50.2%,比上月上升0.3個百分點。
 
  風險綜合評級利保險行業穩定
 
  統計局官員指,多項因素令10月PMI明顯上升,包括生產和市場需求回暖,擴張有所加快;新動能加速聚集,結構持續優化;供給側改革取得積極進展,部分傳統行業生產經營狀況有所改善;原材料價格持續回升,相關企業效益有所好轉,進一步刺激生產以及企業預期繼續向好,使得市場信心有所增強。當然,企業生產經營中仍面臨一定困難,進出口形勢依然嚴峻,中小型企業資金緊張的狀況有所加劇,均不利往後製造業表現,仍需小心觀察變化。
 
  中保監日前表示,已完成今年第二季度償二代風險綜合評級工作,綜合評級結果顯示,全行業償付能力充足穩定,償二代實施達到良好效果。行業償付能力充足率較高,今年6月底產險公司、壽險公司、再保險公司償二代下的平均綜合償付能力充足率分別為278%、250%、418%,平均核心償付能力充足率分別為255%、227%、418%,均遠高於100%和50%的達標標準。達標公司的數量和資產佔比均接近100%,6月底僅有3家小型保險公司不達標,達標公司的數量佔比達98%,資產佔比達99%。資本實力逐步提高,全行業6月底的償付能力溢額為19054億元人民幣,比年初增加649億元人民幣,增幅為3.6%,行業抵禦風險的能力不斷增強。
 
  從風險綜合評級看,按照償二代監管標準,160家保險公司中,風險低的A類公司和B類公司分別為54家和103家,合計佔比達98%;風險較高的C類公司和D類公司分別為1家和2家,合計佔比僅為2%。償二代風險綜合評級能夠更加全面反映保險公司的產品、投資、再保險等風險,風險識別能力顯著增強,有助提升保險行業業務的穩定性。
 
  留意環球醫療
 
  個股方面,環球醫療(2666)上半年業績表現理想,期內收入增長27%至12.5億元人民幣,盈利更上升44%至3.9億元人民幣,主要由於醫療金融業務高速增長,生息資產收益上升,負債成本大幅下降,帶動淨利差較去年上半年增0.67個百分點至3.16%。公司早前宣布與西安交通大學第一附屬醫院合作,合營國際陸港醫院項目,共同參與醫院的管理及營運,進一步將公司業務拓展至醫院管理,相信有助提升環球醫療的估值水平。建議於6.8元吸納,上望7.5元,跌穿6.5元止蝕。
 
  中國銀盛資產管理董事總經理郭家耀(作者為證監會持牌人逢周四刊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