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45

這是香港的原罪

2016-12-01
来源:香港商報

  今日城中才子非俊和地產發展董事潘志才莫屬。該公司旗下樓盤中的最細單位,問鼎全港最細面積新盤單位寶座,更加惹火的是潘志才的言論。

  事關俊和發展位於屯門青棉徑住宅項目,最細單位面積僅128平方尺,仲細過一個標準私家車車位。規劃署規定的標準私家車位面積約135平方尺(5米長、2.5米闊)。

  當房子比車位還小時

  樓盤七成為開放式細單位,潘志才直言,設計概念來自學生,「我好欣賞學生宿舍,睇到學生宿舍覺得好感動,未聽過有家長投訴住得坎坷,要有enjoyable空間!」

  潘才子昨日金句還有:「皇帝都系徳濚張床,甘大個紫禁城都去唔曬!」

  作為一個家長,睇到呢度,想問問潘才子有沒有子女,如果有,潘才子,你會否買個單位讓你的子女居住?你的子女入伙時你會否好感動?你會否問子女有沒有enjoyable空間?

  同樣感慨的還有,據市場人士估計,參考樓盤所在地區新盤價格,這個細過私家車車位的單位定價可能低於150萬元,甚至貼近100萬元,可能大把上車客搶住要。

  南下資金如過江之鯽

  總結香港樓價越來越高的一個原因在於資金無出路,未來兩三年時間,當傳聞南下資金甚至動用無人機在深圳河上空運送人民幣時,香港樓價還會節節向上,大漲小回。

  講個簡單道理,對於一間中資地產商來講,他在北京與上海擁有一幢物業,香港買多一幢物業是正常的資產配置,更何況香港起幢樓或者買幢樓可以做槓桿,擁有如此實力的中資地產商國企都有幾百家,民企再加幾百家。

  未完,擁有如此實力的中資金融機構都有幾百家,包括銀行、基金、券商、資產管理公司等,你不要以為金融機構不愛磚頭,宏利、AIA全港有多少物業?對沖人民幣貶值的最好方法是什麼?中資金融機構與國際同行接軌只是時間問題。

  曹仁超說,別讓500尺綁住你的青春。現在的問題是,如果讓128尺綁住青春,許多香港年輕人都搶住去做。128尺越來越貴,青春越來越不值錢,這是香港的原罪!蔡清偉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