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45

微創醫療一葉知秋

2016-07-08
来源:香港商报

   成都岳戰友是個賣牛扒的,據成都另外的戰友說,他賣的牛扒肉汁鮮美,走過路過不能錯過,有機會一定要試。岳戰友炒A股多年,前兩天大家一起談到微創醫療(853),談了一輪后大家對於這隻股票的結論是中性,現階段處境有點尷尬,最后決定暫不出擊。

 
  微創的處境折射的是許多優質港股的窘境。
 
  微創位於山東省,主要從事研發、生產及銷售一次性醫療器械。集團產品種類繁多,共分7大部,也可分為以下3個領域,包括:1)耗材(輸液器、注射器、醫用針制品、血袋、預充式注射器、創傷手術護理、采血產品及其他使用耗材);2)骨科材料;及3)血液凈化耗材及設備。集團以自有品牌包括「潔瑞」及「威高骨科」出售產品。
 
  微創於2010年9月赴港上市,最近兩年業績均錄得虧損。截至2015年底全年業績,虧損收窄至1208.6萬(美元,下同),上年同期為蝕5946.1萬。期內收入3.76億元,銷售成本及分銷成本分別約1.23億元及1.27億元,研究及開發成本6035萬元,行政開支6503萬元,融資成本1477萬元,扣掉這些開支后業績見紅。
 
  岳戰友堅持認為微創是隻好股票,A股同業市值300億元人民幣,如果微創回歸A股起碼值400億元人民幣市值。我列了個表格,對比微創的同業(詳見表),岳戰友說得沒錯,問題在於,微創的處境折射的是許多優質港股的窘境,目前來說,還沒聽說微創有回歸A股的計劃,這就不能作為股價催化劑;另一方面,還有兩個保留:一,有些帳目細節沒搞清楚;二,公司業績穩定但沒有新的增長引擎。
 
  綜上所述,且把微創醫療列入觀察名單,前景中性。
 
        蔡清偉
[责任编辑:邓煜闽]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