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2

智能手表沒死 無人機/VR更搶眼

2016-12-29
来源:騰訊
CES前瞻智能硬件篇:智能手表沒死 無人機/VR更搶眼

  騰訊數碼訊(Human) 如果要問在去年和今年年初的CES 2015和CES 2016上哪種類型的產品最熱門,一定有很多人會將票投給可穿戴設備。沒錯,從大約2014年年底開始,可穿戴設備就成為了一種全新的產品形式,開始在各大廠商用戶之間流行起來。當時,各種品牌的智能手表、運動手環、智能眼鏡和智能服裝類的產品如雨後春筍一般紛紛問世,似乎誰不推出一款可穿戴設備,就已經被廣大競爭對手拋在了身後。

  不過從2016年下半年開始,可穿戴設備市場似乎瞬間進入到了一個“冰凍期”,先有微軟宣布Band 2手環之後不會再推出繼任者,同時作為智能手表領域最具代表性的產品之一,Moto 360也暫時不會再進行更新。一時之間可穿戴設備的熱度突然呈現了斷崖式的下降。

  而根據許多市場調研機構的分析報告顯示,許多消費者在購買可穿戴設備之後,在經曆前三個月的“新鮮度”後,對於產品的興趣持續減少,甚至在購買半年後許多人會將產品放到抽屜裏不再使用。而這樣的現象也顯示了當前可穿戴設備已經進入到了一個瓶頸期。

  其實,可穿戴設備作為智能硬件產品的一個類別,其實已經被許多廠商過度開發,而現在更多的廠商在回歸理性之後,開始將目光放到了更多類型的智能硬件產品上。因此在本屆CES 2017上,我們不妨來看看在整個市場區域平淡之後,還會有哪些值得關注的智能硬件產品亮相CES。

  三星

CES前瞻智能硬件篇:智能手表沒死 無人機/VR更搶眼

  三星的明星智能手機Galaxy S8應該會在晚一點的MWC移動世界大會上發布,因此本屆CES上我們最有可能看到的除了三星的平板電腦之外,就是一些新的可穿戴設備產品了。

  三星在CES 2016上推出了Samsung Pay移動支付和Gear智能手表,而這次CES除了Gear智能手表之外,包括Gear Fit的最新一代運動手環、虛擬現實頭戴設備以及更多搭載Tizen系統的智能硬件,將會成為三星本屆CES的代表展品。

  Fitbit

CES前瞻智能硬件篇:智能手表沒死 無人機/VR更搶眼

  作為目前可穿戴設備市場最具代表性的獨立廠商,Fitbit在運動手環領域一騎絕塵,與蘋果的Apple Watch成為了各自領域的代表廠商。不過由於蘋果曆來都缺席CES的做法,讓Fitbit擁有了在CES上繼續展示自己新產品的機會。不過目前可穿戴設備市場歸於平淡,Fitbit如何尋找新的亮點來刺激整個行業的發展,也非常值得我們關注。

  佳明

CES前瞻智能硬件篇:智能手表沒死 無人機/VR更搶眼

  每年的CES上佳明都會帶來許多新品,而本屆CES佳明最受期待的產品無疑就是在2016年並未更新的Fenix 4運動手表了。作為佳明旗下全能型的GPS運動手表,Fenix 3無疑代表了整個領域的最高水准。這塊運動手表問世至今已經有一年半的時間,在今年年初佳明只是推出了擁有心率監測功能的Fenix 3 HR增強版,同時在下半年又發布了定位更加偏商務的Fenix Chronos,因此CES 2017就成為了全新一代Fenix 4亮相的最佳時機。

  而作為一款全能型的GPS運動手表,在與智能智能手表的競爭中,Fenix 4將充分發揮自己的優勢,支持包括騎行、越野跑、遊泳、鐵人三項等更豐富的運動,並且擁有更專業和准確的運動數據追蹤功能。同時在外觀設計上,Fenix 4也有可能一改往日過於粗獷的男性風格,針對女性用戶打造特別的版本或直接推出中性款的設計。

  Fossil

CES前瞻智能硬件篇:智能手表沒死 無人機/VR更搶眼

  作為一家始終對智能手表充滿了興趣的傳統手表廠商,Fossil一直堅持著自己的“表海”策略,不斷的推出各種不同類型的智能手表。因此除了Fossil品牌的產品之外,包括Diesel、Misfit、Michael Kors、Skagen和Emporio Armani等時尚品牌都將通過與Fossil的合作,推出屬於自己的跨界智能手表產品。

  在這個科技廠商紛紛停下腳步暫停推出可穿戴設備新品的時期,Fossil將成為智能手表市場新的代表廠商。

  華為

CES前瞻智能硬件篇:智能手表沒死 無人機/VR更搶眼

  在智能手表領域,除了蘋果Apple Watch之外,就要數穀歌的Android Wear操作系統產品了。而在其中華為Watch無疑也成為了Android Wear陣營的顏值擔當。而在本屆CES上,除了智能手機新品之外,我們也很有可能迎來全新一代的華為Watch智能手表。而如果不出意外的話,這款華為Watch 2將繼續采用圓形的表盤設計,至於除了配置和性能的提升之外,還會有什么亮點,我們需要等待CES 2017開幕後才能揭曉答案。

  微軟

CES前瞻智能硬件篇:智能手表沒死 無人機/VR更搶眼

  微軟在本屆CES上的重點,應該會放在虛擬現實領域,畢竟公司剛剛發布了自己的Windows 10 Creators Update計劃,帶來了自己的VR平台,因此微軟之前許多的硬件合作夥伴,包括戴爾、聯想、惠普、華碩和宏碁等,都將推出自己符合Windows 10 VR標准的頭戴設備。

  Under Armor

CES前瞻智能硬件篇:智能手表沒死 無人機/VR更搶眼

  這家來自美國的新興運動品牌已經表示將在2017年年初帶來全新的運動類智能硬件產品,而CES 2017將成為Under Armor展示新產品的最佳舞台。該公司曾在CES 2016上帶來了第一代HealthBox系列設備,因此在今年的CES上展示全新一代的產品應該也不是什么意料之外的事情。

  多種多樣的無人機

CES前瞻智能硬件篇:智能手表沒死 無人機/VR更搶眼

  現在,無人機已經吵著便攜化、簡單化的方向發展,已經從原來的專業領域開始面向普通消費者轉變。因此,除了GoPro和大疆的便攜式折疊無人機之外,像Parrot和Disco等廠商也將會帶來自己的無人機新品。畢竟作為一種新興的消費電子產品,CES已經成為了無人機廠商展示產品的最佳舞台。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