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3

奧迪經銷商:要磋商渠道過剩事宜

2017-02-17
来源:北京商報

  北京商報訊(記者 藍朝輝 吳曉勤)2月16日,CADA奧迪經銷商聯會在三亞成立,在成立大會上,一汽-大衆奧迪經銷商發布《三亞聲明》,就一汽-大衆奧迪經銷商與奧迪公司之間的相關事宜做出深度解答。

  聲明表示,一汽-大衆奧迪經銷商深切理解奧迪公司希望在中國豪華車市場保持第一位的戰略目標,經銷商願意與奧迪携手共同實現2020戰略100萬輛銷售目標,在目標達成之後,不反對奧迪評估和探討在中國選擇新的合作夥伴及建立新的銷售網絡。

  聲明稱,2012年奧迪公司向經銷商提出2020戰略,即2020年達到100萬輛銷售和580家網絡規劃,目前已批准530家,按照奧迪之前的規劃,目前的銷量理應達到85萬輛左右,但近三年來奧迪銷量維持在50多萬輛左右,而基于百萬銷量目標先期投入建設的網絡體系初步形成,因網絡過剩而導致各經銷商虧損嚴重,過去三年的經營虧損達280億元。

  在聲明中,經銷商提出以下訴求:(一)奧迪公司和一汽-大衆奧迪銷售事業部應建立合理的商務政策,保障網絡渠道健康有序發展;(二)雙方就渠道過剩事宜進行磋商,以2020戰略實現100萬輛銷售目標與580家網絡數量匹配爲基礎,每年按實際銷量核算出因網絡過剩所造成的損失,幷爲經銷商提供合理的解决方案;(三)奧迪公司和一汽-大衆奧迪銷售事業部與全體會員簽訂爲期五年的經銷商協議,待汽車銷售管理辦法等法律法規公布後,按照其規定進行續簽。

  中國汽車流通協會會長沈進軍表示,奧迪經銷商聯會具有合法性、代表性和專業性,他希望聯會成爲經銷商與奧迪廠商、政府、其他品牌經銷商溝通的平臺,以及行業自律平臺。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