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37

用它泡水喝不得腸胃病

2017-02-22
来源:岐黃之約

  原標題:農村人的養生妙方:花再多的錢保養,不如用它泡水喝不得腸胃病!

  前段時間,我回了一趟老家,母親給我做了一道童年的美味,讓我回味無窮,感慨萬分!小時候,家裏孩子多,父母不會給我們買零食吃,每當我們淘氣哭鬧時,母親就會說,來,誰聽話給誰炒米吃哦!時隔多年,再次嘗到母親做的炒米,這種滋味深深地觸動了我的內心。

  炒米(供圖/視覺中國)

  而如今,我們的生活條件好了,但既美味又健康的食物卻越來越少,肥甘厚味,雞鴨魚肉充斥著我們的生活,越來越多的人都患上了腸胃方面的疾病。

  所以,今天我想把這道充滿愛意的炒米教給大家,不僅美味而且對腸胃不好或受涼腹瀉的朋友有幫助,大人小孩均適用哦!

  首先,看看選用什么樣的米,最簡單最直接的就是家用的大米;如果想讓口感好一些的話,那就選擇糯米!

  然後,將鍋燒熱,把米放在鍋中幹炒,這期間要不斷的翻動哦,讓米均勻受熱,炒至顏色微微焦黃,並伴有米香就可以了,等待放涼篩掉米皮,裝入密閉幹燥的玻璃瓶中儲存備用。

  平時,我們可以用炒米來泡水喝,能夠幫助我們調理脾胃。而且對減肥的人來說也再好不過了,因為炒制的時候,米中的澱粉已經被破壞掉了,變成了活性炭,能吸附我們腸胃的脂肪,起到刮油的效果!搭配菜或者嚼著吃也可以!而且,孕婦產後也可以喝,加入紅糖味道更美!

  總得來說,一般人都可以食用。特別是小孩、氣虛、陽虛、痰濕的人。但要注意,濕熱、陰虛的人就不太適合啦!

  最後,在給大家介紹一個治拉肚子、積食瀉、胃脹痛的食療方:炒米陳皮茶!

  將大米炒好後與陳皮一同加水熬至稀爛即可食用!大米炒後去除了濕性,起到了補中益氣、健脾和胃的功效,加上陳皮的燥濕化痰、理氣健脾的功效,無論是風寒拉肚子,還是積食瀉都有作用!容易胃脹痛的朋友,喝上兩三次就有護脾胃的效果哦!產後喝,可以調整瀉掉的中氣,有助於恢複身體!

  怎么樣,今天介紹的方法是不是非常簡單而實用呢!今後的日子裏,我也會多多為大家介紹這些小妙招,一起為了健康努力!

  本文作者:阿米粒,健康養生知識的傳遞者。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