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0

見證玩具百年轉變 香港玩具傳奇展覽今開幕

2017-03-02
来源:巴士的报

   由香港歷史博物館聯同香港玩具協會及香港玩具廠商會舉辦的《香港玩具傳奇》展覽今日開幕,將展出2600多件港人熟悉或香港制造的玩具展品,包括紙品、鐵皮、塑膠等各種玩意,亦有機械人、洋娃娃、拼裝組合等玩具,部分歷史更可追溯至1910年代,市民可觀賞到不同種類的玩具及行業近百年的轉變。

  其中展覽展示了不少港人當年的童年玩意「西瓜波」,原來其誕生全因工業家蔣震1959年發明了一部機器,可噴出兩種顏色的塑膠,故創造出香港首個「西瓜波」。膠製的「西瓜波」遠較皮製的足球輕巧和安全,故廣受學校歡迎。香港歷史博物館館長張銳森表示,玩具對不同年紀的市民都有不同感受,對本港經濟及社會發展有很大影響。他指近年家長對玩具要求亦有所提高,並非只要求好玩 ,更着重教育性。他歡迎市民一家大小入場參觀,希望能勾起大家童年美好的回憶,期望展覽有15萬人次入場。

  博物館外亦有100件「白兵」模型供市民觀賞和拍攝,館內亦有近4千隻「黃鴨」。展覽由明日至5月15日,入場標準票價10元。

[责任编辑:郭美红]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