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2

杭州樓市調控再升級 外地人購房須連繳兩年社保

2017-03-03
来源:中國青年報
  本報杭州3月2日電(中國青年報·中青在線記者 董碧水)杭州樓市調控再次升級。今天,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產管理局發布《關於進一步調整住房限購措施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明確自2017年3月3日起進一步調整住房限購政策,包括擴大限購實施範圍、升級非本地戶籍居民限購和增設本地戶籍居民家庭限購等措施。
 
  通知明確,限購實施範圍在杭州上城區、下城區、江乾區、拱墅區、西湖區、杭州高新開發區(濱江)、杭州經濟技術開發區、杭州之江國家旅遊度假區、蕭山區、餘杭區基礎上,擴大至富陽區和大江東產業集聚區,統一執行限購措施。
 
  通知同時調整非本地戶籍居民家庭購房須提供的個人所得稅或社會保險證明年限要求,由原有“自購房之日起前2年內在本市連續繳納1年以上”調整為“自購房之日起前3年內在本市連續繳納2年以上”;非本市戶籍居民家庭不得通過補繳個人所得稅或社會保險購買住房。
 
  針對本地戶籍居民家庭的限購措施,通知還增設“暫停對已擁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市戶籍居民家庭出售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
 
  這是在杭州市在2016年9月19日實施部分區域限購以及2016年11月10日昇級限購措施的基礎上,對住房限購政策的進一步升級。
 
  儘管二次實施限購,但今年以來,杭州房地產市場熱度依舊,尤其是二手房市場,成交量放大,成交價格出現明顯上漲。同時,杭州主城、蕭山、餘杭重啟限購後,大批購房者湧入不限購的富陽和大江東,尤其是去年11月政策升級後,外來購房者比例大幅升高。據透明售房研究院的數據顯示,大江東近3個月的外地購房者比例超過四成,富陽區外地購房者比例也明顯上升。
 
  相關數據顯示,去年9月19日,大江東區的住宅可售為2400套,富陽區的住宅可售為3971套;但至今天下午3點,大江東的住宅可售僅為375套,富陽區的住宅可售僅為1795套。在成交量大漲導致存量快速下降的同時,兩個城區的住宅成交均價明顯上漲,尤其是大江東,漲幅逾17%,富陽也有5.8%。
 
  在這樣的情況下,相關專家認為,杭州再出重拳平抑房價、規範市場,勢在必行。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