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7

愛好者聲稱NASA火星照片現“啤酒瓶” 專家質疑

2017-03-21
来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3月21日新媒體專電 英媒稱,忘掉火星上是否有水吧——如果相信這張照片,那么火星上有鮮啤。

  據英國《每日郵報》網站3月17日報道,一名目光敏銳的火星“異象搜尋者”在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火星車拍攝的圖像中發現了一個看似綠色瓶子的奇怪東西。這個奇怪的瓶狀物似乎有一張紅、綠、白三色標簽,甚至頂端還有木塞或瓶蓋。

  報道稱,NASA“勇氣”號火星探測器於2007年11月在火星表面執行任務期間拍攝了這些照片,64歲的火星“異象搜尋者”托馬斯·米勒在瀏覽火星照片時發現了這個形狀奇怪的東西。

  米勒是加拿大的一名音樂家。他說:“這一發現極為明顯。瓶子的設計有點不同,但仍可辨認出來。當然,沒法確認它是不是啤酒瓶,我姑且這樣叫它。如果有一天我們探訪他們的星球,能坐下來與他們一起喝啤酒,這樣想想就很好。”

         這名“異象搜尋者”在瀏覽由NASA拍攝、其他火星愛好者拼接的全景圖像時發現了這個瓶子。

  他說:“我認為,這是火星上目前有生命定居的證據。我們發現了垃圾、工具、機器零部件、雕像和雕刻過的石碑。我傾向於將火星上的人工制品視為藝術畫廊與垃圾場的混合物。”

  但研究外星人的專家奈傑爾·沃森對這一發現持懷疑態度。沃森是《不明飛行物調查手冊》的作者。

  他說:“我認為,他們在尋找任何不同尋常的東西。我們的大腦喜歡從各種東西中看出圖案。考慮到有成千上萬張火星圖像,你肯定會找到一些看起來有點不同尋常的東西。”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