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2

港股攻克24000點後 勢不可擋

2017-03-22
来源:香港商報

  前周港股逕自足磅下調,而上周在美國加息塵埃落定之後卻突然大幅上升,並簡單清脆地突破二萬四大關,並且一舉創出19個月高位,成交亦見配合。而上周港股亦是高開高走,美國前周五公布2月非農就業職位,增加23.5萬個,數據理想之下帶動美股輕幅走高,港股上周大戶突屠熊,周一率先大漲261點,先收復十天均線。市場觀望美聯儲議息,令港股周二及周三均稍回軟。

  港股顯示資金牛市

  其後周三晚聯儲局一如預期加息四分一厘,並維持今年共加息三次的預測,消除加息步伐加快的疑慮。大戶不放過獵熊機會,推動港股恒指上周四突襲式飆升495點,並重奪廿天線,上周五已收報24309.93點,終再刷19個月新高。恒指上周累升740點(3.15%)。縱然A股沒振奮行情,國指上周仍勁升444點(4.41%),收報10513.52點。破關上揚的市勢中,上周港股主板日均成交為910.19億元,較前周大增36%,其中周四港股主板成交有1022億港元,周五成交更有1212.57億港元,充分顯示資金牛市的特色。國期未平倉合約亦從上周初的約31萬張,再升回約34萬張,破關後大戶重新下注。

  美國加息後美股仍高位徘徊,A股續在3200水平以上浮沉,總算也慶幸不再跌破。港股在曾試過保力加通道下試後見V彈,大戶突襲二萬四橋頭堡後更見得勢不饒人。港股仍是資金市主導,盤整時炒股不炒市,上衝時炒市不炒股。

  盈喜汽車股可追落後

  北京汽車(1958.hk)上月發盈喜,公司指由於2016年度北京奔馳和北京品牌業績增漲等原因,預期截至2016年底止年度歸屬於公司權益持有人的淨利潤按年錄得超過90%的上漲,第四季的盈利增長跑贏頭三季。北汽先前公布的2016年頭三季的經營業績,按中國會計準則,營業收入841.77億人民幣,按年增加36.6%;總成本774.26億元,上升30.2%;錄得純利39.24億元,增長74.2%。北京汽車集團董事長徐和誼於兩會期間表示,智能化、網聯化、電動化、輕量化是全球汽車產業已經明確的發展趨勢,而中國的汽車智能化普及預計在未來3到5年就可以實現。他也認為智能化是未來汽車最迫切的一個市場需求,比網聯化還要迫切。股份的預測市盈只約9.74倍,PEG亦只0.3,估值仍理想。

  日發證券副總裁 孫瀚斌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