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2

蘋果用新聞稿取代發布會 iPad地位日下

2017-03-22
来源:騰訊科技

  周二,蘋果通過新聞稿和網絡商店更新的方式,對外發布了一些新平板或者新手機,升級內容十分平淡。外媒評論指出,蘋果通過新聞稿對外發布新產品的方式,本身就證明了蘋果平板已經成為沒落產品,蘋果甚至沒有在一個發布會上來宣布的激動人心的好消息。

  據美國財富網站報道,周二,蘋果對外推出了一款9.7英寸的新平板電腦“iPad”,采用視網膜顯示屏,零部件進行了升級,價格降低到了329美元。

  蘋果也宣布,7.9英寸的iPad Mini 4型號,閃存容量也將增加到128GB。

  在一份新聞稿中,蘋果依然使用了華麗的詞彙,比如新平板擁有“令人震驚”的屏幕,提供了“難以置信的性能表現”。

  不過財富網站指出,蘋果這些舉動,未能夠改變一個重大事實,即iPad已經是一個今不如昔的沒落產品。

  過去,蘋果曾經單獨為平板電腦舉辦產品發布會,蘋果將會對媒體分享各種數據,證明自己平板業務的巨大成功,高管會舉著新推出的平板電腦,讓媒體記者拍攝報道。

  如今,蘋果的平板發布會已經被降級到了一個簡單的新聞稿以及網絡商店的更新。

  如果時間回溯到蘋果2014財年第一財季,該季度蘋果銷售了2600萬部平板電腦,獲得了115億美元的銷售收入。當時的平板業務相當於蘋果手機業務的三分之一,也是個人電腦業務的兩倍之多,是蘋果服務業務收入的將近三倍。

  不過在2016年第一財季(去年第四自然季),蘋果只銷售了1310萬部平板電腦,僅獲得55億美元的收入。今天,蘋果手機業務已經是平板的十倍,另外個人電腦和服務業務每個季度貢獻的收入,已經反超了平板電腦。

  僅僅過去三年,蘋果的平板電腦業務收入就遭到了腰斬,而且在下滑的道路上,外界看不到盡頭。

  平板電腦滑落,不僅是蘋果一家的問題,全球平板電腦市場都在進行自由落地運動。根據美國科技市場研究公司IDC的統計數據,去年四季度,全球銷售了5290萬台平板,同比暴跌了兩成。

  蘋果雖然是平板電腦市場的領軍企業,但是蘋果的銷量也大幅暴跌了18.8%,在前五名廠商中,蘋果跌幅名列第一。

  IDC的一名分析師此前表示,平板電腦的市場表現越來越平淡,其中沒有外接鍵盤的傳統平板電腦(比如iPad)更是開始邊緣化。這位分析師表示,更多消費者開始購買所謂的混合型平板電腦,即可以支持外接鍵盤和觸控筆,可以作為一個筆記本電腦來使用。

  蘋果的iPad Pro也是一款混合型平板,模仿了微軟公司大獲成功的Surface Pro。不過iPad Pro的出現,沒有能夠停止蘋果平板業務的繼續下跌。

  美國財富網站指出,從蘋果平板業務過去幾年的表現以及全球市場的大形勢,外界更容易了解蘋果為何不通過一個專門的發布會來推出平板新產品。蘋果已經沒有什么對媒體分享的好消息。

  對於蘋果而言,平板電腦帶來的麻煩已經不是什么新聞。在過去幾個季度的財報分析師會議上,分析師提到了平板的問題,但是首席執行官庫克基本上都是語焉不詳。

  面對平板電腦業務無法扭轉頹勢,蘋果也基本上忽視了這個市場,更加關注智能手機業務、服務等其他業務。

  人們也注意到,周二發布的新平板中,蘋果僅僅是對內部零部件進行了升級,外觀絲毫未改動。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