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7

霍金:特朗普時代的美國可能已經不歡迎我了

2017-03-23
来源:澎湃新闻网

   曾經表示無法理解唐納德·特朗普怎么會如此受歡迎的物理學家史蒂芬·霍金,如今開始承認,一些政治問題或許只有特朗普才能解決。但又不得不吐槽自己不再受現在的美國歡迎了。

  近日,英國物理學家斯蒂芬·霍金在接受英國獨立電視台和英國著名媒體人皮爾斯·摩根采訪時,就特朗普、氣候變化、脫歐等話題發表了自己的看法。

  物理學家史蒂芬·霍金。視覺中國資料圖

  能夠連任的特朗普才有解決環境問題的資格

  霍金曾是美國富蘭克林獎的獲得者,並在2009年獲得了奧巴馬頒發的總統自由勳章。但現在,霍金認為,特朗普時代的美國可能已經不歡迎自己了。

  在英國獨立電視台的早間節目秀裏,霍金說:“在唐納德·特朗普統治的美國,我不再受歡迎。我想再次前往美國同其他科學家交流,但恐怕我不再受歡迎。”

  這位75歲的物理學家承認,自己特別關注特朗普的環境政策。“特朗普應該換掉美國環保署的斯科特·普魯特(Scott Pruitt)。”而普魯特是氣候變化懷疑論者,拒絕相信二氧化碳是全球變暖的主要原因。

  “氣候變化是人類面臨的巨大危險之一,但它又是我們可以防范於未然的。氣候環境嚴重影響了美國,所以上帝保佑,特朗普應該在他贏得第二個任期選舉時再來處理這個問題。”

  特朗普

  此前,霍金曾將特朗普描述為一名煽動家。“在反對全球化的浪潮中,特朗普是由被那些感到被執政精英剝奪權力的人選舉產生的。所以上台後,特朗普的優先任務便是滿足支持他的選民。然而,這些人既不開放,也不知情。”

  五分之一光速的納米飛行器

  除了談論美國政治,對於可能發送納米飛行器前往太空、調查數萬億英裏以外的類地行星,霍金毫不掩飾地表達了他的興奮之情。

  霍金坦言,他最終的目標就是太空。“我的三個孩子給我帶來了巨大的快樂。除此之外,我可以告訴你什么會讓我快樂——去太空旅行。”維珍銀河公司理查德·布蘭森爵士曾提供給他一張飛往太空的“船票”,“我立馬接受了它。從那一天開始,我從未改變主意。”

  雖然在發現新行星後,被問及美國航空航天局的空間計劃是否應該重新啟動時,霍金表示,“最近發現的七個地球大小的行星,距離地球39光年。考慮當前的技術,我們沒法旅行那么遠。”但他同時又認為,“然而,我們可以設想的是,通過巨型光束將納米飛行器推動至光速的20%。這些大約幾克重的納米飛行器,大約會用240年到達目的地,將行星上的圖片傳回地球。這確實是可行的,我感到非常興奮。”

  反對脫歐,支持沒有科爾賓的工黨與女性解放

  最後,談及英國政治。霍金認為,應該抵制英國脫歐,因為這會使英國“孤立和內向”。“應該繼續保持英國與歐盟以及中國的緊密聯系。通過留在歐盟,我們在世界上才會有更大的影響力,才能為青年提供更多機會。在科學和創新領域,退出歐盟將威脅英國世界領先者的地位。”

  不過,提到英國現任首相特蕾莎·梅、妮可拉·斯特金(Nicola Sturgeon),以及倫敦警察廳的新總監克蕾西達·迪克(Cressida Dick)時,霍金表示,他看到了在公共生活中女性地位提高的希望。“如果我們將歐洲其他位高權重的女性也考慮在內,比如安格拉·默克爾。不得不說,在政治以及社會中,我們正經曆著女性逐漸占據高位的重大轉變。”

  “但是,獲得很高公共地位的女性,與生存在社會邊緣的女性,仍然存在很大差距。我支持女性解放。”

  此外,霍金教授一直公開支持工黨,但他不贊成科爾賓作為領導人。“我不相信在他的領導下,工黨有很大機會贏得下一次大選。”

  霍金認為:“工黨沒有一個強大的領導者,它可以讓媒體把它描述為左翼極端分子。如果你永遠不能掌握權力,光有正確的原則可不行。”盡管他表示,“我會繼續支持工黨。它是能發揮重要作用的一個政黨。”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