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5

汤臣倍健公司声明:与道山无合作关系

2017-03-23
来源:南方都市报

  该公司工作人员称“不想他们打着我们的旗号去忽悠消费者,非常反对这种做法”

  在揭露坑老营销的系列报道中,南都曾披露“道山”公司旗下绿色食品超市门店召集老人外出旅游,期间会带老人到珠海的汤臣倍健透明工厂附近参观,会议营销时高价兜售的产品中就有一款汤臣倍健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蜂胶。前日汤臣倍健股份有限公司向南都发来声明,称其公司只是该款蜂胶产品的生产厂家,其与“道山”公司之间并无合作关系。该款产品系由第三方公司委托汤臣倍健公司生产,并由第三方公司分销给其它渠道,产品质量安全均符合国家标准。

  汤臣倍健公司在声明中称,去年从某些渠道了解“道山”公司的销售行为,之后汤臣倍健公司停止了为第三方公司生产产品,并要求第三方公司严格规范自身的分销渠道,禁止夸大宣传误导消费者,第三方公司也按要求停止了向“道山”公司供货。

  南都记者调查发现,“道山”公司兜售的该款蜂胶产品,其生产商是汤臣倍健股份有限公司,但其品牌却叫“全能营”。“全能营”品牌的知识产权归属于广州“汇合丰健康投资有限公司”(下称汇合丰公司),即汤臣倍健公司所称的第三方公司,该款蜂胶产品系汇合丰公司委托汤臣倍健公司代加工生产。

  相关企业信用报告网上的信息显示,汇合丰公司投资了100万元成立一家全资子公司———“广州合道健康管理有限公司”。而广州合道公司的工商登记变更记录显示,2016年8月15日该公司的法定代表人曾发生过变更,变更前的法定代表人为叶友健(即“道山集团”的总裁)。

  综上可知,“道山”公司虽未与汤臣倍健公司形成过直接合作关系,但却曾有过间接的联系。不过据汤臣倍健公司的工作人员称,这一间接联系也因其与第三方公司合作的终止而终止。

  “对于南都曝光的这种会议营销模式,我们也认为是有严重问题的。其销售模式、产品溢价也是不合理的,这也是为什么我们停止供货,严肃对待的原因。”汤臣倍健公司工作人员说,当发现“道山”公司组织老人去参观其珠海工厂,后开展会议营销之后,他们及时采取了禁止进入措施,“不想他们打着我们的旗号去忽悠消费者,非常反对这种做法”。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