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0

外媒:華為或將超越三星 成為蘋果最大的敵手

2017-03-31
来源:環球網

   去年第四季度,蘋果與三星在智能手機市場所占份額旗鼓相當,約18%,而華為則占到11%。據外媒3月30日報道,有分析師認為,華為或將超越三星,成為未來蘋果的主要競爭對手。

資料圖

  來自德雷克塞爾大學的分析師布萊恩?懷特(Brian White)稱:“我預計華為將會超越三星。我認為未來的智能手機市場之爭,將是華為與蘋果的角逐,而三星則還需要跟其它一些更小規模的品牌競爭。在未來的三到五年中,一些智能手機品牌可能會被淘汰。”

  啟明創投合伙人童士豪(Hans Tung)同樣對三星是否能長期對抗蘋果持懷疑態度,智能手機市場正逐漸飽和,即使大牌廠商召開新品發布會、推出新設備,如三星推出的Galaxy S8,也越來越難以吊起消費者的胃口。“蘋果與三星都有各自明顯的優勢,對于自家設備上的硬件、軟件擁有控制權,像蘋果這樣的公司,硬件、軟件都非常有區分度,三星則不是。”

  他還表示:“為了贏得市場份額,智能手機廠商必須創造一個生態系統,蘋果、三星、華為,乃至中國的小米,都在努力。”(實習編譯:俞果 審稿:李宗澤)

[责任编辑:郭美红]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