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美股首季大漲 納指升近一成

2017-04-02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美股周五小幅收低,道指下滑0.31%,納指微跌0.04%結束五連漲走勢。投資者正在消化一系列經濟數據和聯儲局官員的講話。而今年第一季度納指累計大漲9.8%,創2013年以來最佳季度表現。道指首季則漲4.6%,標指首季漲5.5%。

  周五道指收跌65.27點,跌幅為0.31%,報20663.22點;納指跌2.61點,跌幅為0.04%,報5911.74點;標普500指數跌5.34點,跌幅為0.23%,報2362.72點。一周累計,道指漲0.3%,納指漲1.4%,標普500指數漲0.8%。3月份累計,道指跌0.7%,納指漲1.5%,標普500指數跌0.04%。

  市場憧憬特式改革

  外匯交易服務全球提供商奧納達高級市場分析師厄萊姆表示:「第一季度的股市表現非常好,道指突破2萬點關口刺激了又一波的上漲。3月份就目前看來只是市場的正常回撤,但現在就作出結論還為時過早。我們將會更好地了解到投資者有多麼相信特朗普,并因此而在多大程度上相信季度初的股市上漲走勢。有些投資者可能已經將此視為趁低買入的機會。」

  有分析員認為,美國股市在第一季度中上漲的很大一部分原因是,特朗普領導下的政府將可推行稅收改革、去監管化和基礎設施支出政策,而所有這些政策都被視為親增長的。但現在看來,特朗普政府可能會被迫推后其中一些政策計劃。共和黨提出的一項旨在廢除和取代奧巴馬醫改法案的提案近日也未能成功獲批。

  能否落實政策左右后市

  基因私人銀行首席投資策略師麥凱恩指出,市場參與者正開始認識到,特朗普政府的親增長政策可能不會像他們此前想像中那麼快地到來。「市場仍舊保持現在的走勢是一種確切的證明,表明在那種希望已經深深嵌入了美國人的心中。現在的問題是,這種情況是否還將繼續下去,這將成為影響第二季走勢的主要因素。」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