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2

中國與印尼合作雅萬高鐵項目進入全面實施階段

2017-04-05
来源:中國新聞網

  

  
  由中國與印尼企業合作建設的雅加達至萬隆高速鐵路總承包(EPC)合同,4月4日傍晚由中印尼高鐵公司(KCIC)與中印尼高鐵承包商聯合體(HRSCC)各企業代表,在印尼首都雅加達正式簽署。圖為簽字現場。林永傳攝
 
  中新網雅加達4月4日電(記者 林永傳)由中國與印尼企業合作建設的雅加達至萬隆高速鐵路總承包(EPC)合同,4日傍晚由中印尼高鐵公司(KCIC)與中印尼高鐵承包商聯合體(HRSCC)各企業代表,在印尼首都雅加達正式簽署。
 
  中國駐印尼大使謝鋒、印尼總統府幕僚長德登出席簽字儀式,共同見證這一重要時刻。
 
  
 
  圖為中國駐印尼大使謝鋒(中)與印尼總統府幕僚長德登(左)、印尼國企部專員(右)出席簽字儀式時親切交談。林永傳 攝
 
  這標志著中國與印尼鐵路合作取得重要進展,雅萬高鐵這一“一帶一路”建設早期重要成果進入全面實施階段。
 
  謝鋒盛贊該合同的簽署是雅萬高鐵項目的又一具有里程碑意義的進展。
 
  謝鋒說,雅萬高鐵是中國高鐵首次全系統,全要素、全產業鏈走出國門,是“一帶一路”建設的重大早期收獲。該項目由中印尼合資修建,雙方風險共擔、利益共享,結成緊密的命運共同體。
 
  

  中國駐印尼大使謝鋒出席簽字儀式并致辭。林永傳 攝
 
  謝鋒表示,雅萬高鐵項目再次充分證明,優勢互補是中印尼合作的根本動力,互利共贏是中印尼合作的本質特征,相信它一定能夠高質量建成。
 
  印尼總統府幕僚長德登稱雅萬高鐵是印尼與中國合作的標志性工程,印尼政府有信心該工程能準時順利完成。
 
  雅萬高鐵是東南亞的首條高速鐵路,一期工程全長142公里,連接印尼首都雅加達和第四大城市萬隆,最高設計時速350公里,計劃3年建成通車。屆時,雅加達到萬隆間的旅行時間,將由現在的3個多小時縮短至40分鐘。
 
  
 
  印尼總統府幕僚長德登出席簽字儀式并致辭。林永傳 攝
 
  據中國鐵路總公司有關負責人介紹,雅萬高鐵由中印尼企業按照B2B商業模式合作,中方由中國鐵路總公司牽頭組織鐵路設計、建造、裝備和運營等企業組成聯合體,與印尼維卡公司牽頭的國有企業聯合體合作。
 
  該項目全部采用中國高鐵技術和裝備,借鑒中國高鐵豐富的建設和運營管理經驗,是中國高鐵標準“走出去”第一單。
 
  經過一年多的努力,中印尼合作伙伴先后完成了高鐵線路規劃審批、項目建設許可、特許經營協議、線路環評、勘察設計等各項準備工作。
 
  雅萬高鐵承包商聯合體(HRSCC)代表肖頌新在簽約儀式上表示,將精心組織、精心施工,按時間節點計劃,將雅萬高鐵建成標志性的精品工程。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