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的士周日起加價

2017-04-06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運輸署公布,市區、新界及大嶼山的士收費將於本月9日(周日)起調整,落旗收費增加2元,及後首段跳表收費每跳增加0.1元,後段跳表收費則增加0.2元。

  落旗收費加2元

  市區、新界及大嶼山的士目前落旗收費為22元、18.5元及17元,加價後新收費為24元、20.5元及19元,平均加幅分別約為9.98%、11.15%及8.60%。

  在新收費下,市區的士短途每跳1.7元,之後每跳1.2元;新界的士短途每跳1.7元,之後每跳1.2元;大嶼山的士短途每跳1.5元,之後每跳1.4元(詳見表)。

  署方提醒,的士司機須按表收費,周日起的士咪表若仍未調整以顯示新收費,司機須於車廂內展示由運輸署發出的新舊車費換算表;所發給乘客的車費收據,亦須寫上按新收費收取的車費總額。

  的士司機證免年年換照片

  此外,根據《道路交通(公共服務車輛)條例》規定,的士司機在車廂內必須展示有效的士司機證及附有司機前12個月拍攝近照。立法會議員郭偉強昨日聯同汽車交通運輸業總工會代表與運輸署會晤,獲告之當局將在今年第四季,向立法會提出修例建議,把照片「年年換」要求改為至少5年或以上,才需要更換。郭偉強表示,歡迎政府聽取業界意見,提出修例建議。

[责任编辑:许淼祥]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