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6

菲律宾暴力禁毒运动

2017-04-11
来源:凤凰网

  大雨打在Romeo Joel Torres Fontanilla的尸体上。他是自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6月30日上台开展禁毒运动以来3500起凶案受害者之一。杜特尔特上台后,开始对瘾君子和贩毒者进行野蛮镇压。7月至11月期间,二千多人在警察行动中被杀,更多的人在自卫组织的行动中被砍伤。2017年,这组摄影作品获普利策突发摄影奖。Daniel Berehulak/摄

  Berehulak目睹了无处不在的血腥场面——在人行道上、在女子学校前面的火车轨道上、7-11商店、麦当劳,卧室床垫和客厅沙发。29岁的Michael Araja是在“sari-sari”外被枪杀的几人之一。邻居们说,他给妻子去买香烟和饮料的路上,被两名骑摩托车的人枪杀。这是一种叫“串联骑乘”杀人的惯用伎俩。犯罪小组的工作人员正在收集证据。

  禁毒行动开始后的菲律宾,还未到达犯罪现场,各种声音便会提前钻入你的耳朵:寡妇绝望的嘶喊,警车刺耳的鸣笛,咚咚的雨点拍打着菲律宾的小巷,当然,还有在其中的尸体。

  10月3日,遇难者包括48岁的Frederick Mafe和23岁的Arjay Lumbago,他们骑行时被另一名男子杀死。

  只有6岁的Jimji哭喊着:“爸爸”。她和其他亲戚正在等她父亲Jimboy Bolasa的葬礼开始,从Jimboy的尸体可以看出他曾遭到酷刑。警方称他是一名毒贩,但是家人说,Bolasa为了避免受到暴力对待才根据杜特尔特的方案投降了。

  监狱中的囚犯透过铁窗,望向外面被处置的毒贩。从7月到11月,菲律宾已经有超过35600人被捕。这场行动被称为“Tokhang行动”。这一名字来源于杜特尔特的母语习惯,意为“敲打和恳求”。

  截至2016年11月,菲律宾当地警察已经挨家挨户搜查了超过357万户住宅,有超过727600名吸毒者和56500贩毒者向警方自首。但由于关押人数众多,监狱已经人满为患。犯人挤满在监狱的各个角落,包括其中的篮球场。

  因为持有毒品,4名男子被警察逮捕。在搜查行动中,富人区的警察会敲门并向管家抵上一张介绍毒品影响的小册子来讲述毒品的危害。而对于穷人区,警察的手段则更严厉。

  如今的菲律宾街头杀戮无处不在。10月18日,Tambo街区711便利店,顾客们望向窗外,殡仪馆工作人员将36岁Edwin Mendoza Alon-Alon的尸体抬走。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