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潮州商會與加國華創會結盟

2017-04-13
来源:香港商報網

 

        加拿大華創會科技考察團到訪香港潮州商會,舉行商務對接和交流會。

  胡劍江(右)與張麗君簽署「香港潮州商會與加拿大華創會締結友好商會」的盟約。

  胡劍江(右)與Michael Thompson簽署「香港潮州商會與多倫多市經濟發展及文化部戰略合作協議」。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曾美玲報道:由全國政協常委胡定旭任榮譽團長,加拿大華創會會長張麗君任團長,多倫多市議員、政府經濟發展委員會主席Michael Thompson任榮譽顧問的加拿大華創會科技考察團一行,日前與香港潮州商會舉行商務對接和交流會,獲會長胡劍江、永遠榮譽會長張成雄等熱情接待。會上,胡劍江代表香港潮州商會,分別與多倫多市經濟發展及文化部簽署戰略合作協議,與加拿大華創會簽約締結友好商會。

  胡劍江致辭時對考察團嘉賓不遠萬裏蒞臨商會表示熱烈歡迎,並感謝考察團是次帶來醫療、軟件及工程類12個項目進行交流對接,為商會會員帶來商機。

  胡劍江說,香港潮州商會是香港一百多萬潮籍鄉親中,歷史最悠久且最具代表性的工商社團。商會會員相對年青,且絕大多數具有高學歷;會員來自香港各個領域,除了企業家外,也包括政界、經濟、文化界等專業人士;商會和全球數十個國家及地區的五千萬潮籍鄉親保持著緊密的聯繫及經常性的互動。他希望是次訪問,能推動香港與加拿大之間經濟貿易及文化的交流,加強中加兩國之間的合作,共同為建立一個持久和平、共同繁榮的和諧世界而努力。

  Michael Thompson致辭時表示,多倫多是一個多元化的城市,在當前有些國家「保護主義」抬頭之際,加拿大堅持以開放的態度,積極參與對外交流、合作,不僅與香港有雙邊合作協議,也會開拓與中國大陸的合作機會,以實際行動支持創新產業的發展。

  與多倫多經濟文化部簽合作協議

  胡定旭則表示,希望能透過活動促進國際間交流與雙邊關系,合作共贏,共同發展。

  交流會上,胡劍江與Michael Thompson簽署「香港潮州商會與多倫多市經濟發展及文化部戰略合作協議」,與張麗君簽署「香港潮州商會與加拿大華創會締結友好商會」的盟約。

  續往內地多市科技考察交流

  據悉,香港是考察團到訪的首站,接下來團隊還將前往深圳、北京、廣州、汕頭、成都進行科技考察、路演、項目對接與交流洽談。考察團成員還包括名譽顧問、多倫多政府經濟發展與文化委員會主任George Spezza,副團長兼加拿大華創會副會長Javad Mostaghimi、溫曉燕、吳憲威等。

  香港潮州商會副會長林宣亮、陳智文、高佩璿,常董陳蕙婷、蔡少偉、吳茂松、章曼琪、張俊勇及部分會董、會員亦有出席交流會。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