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

歐冠1/4決賽尤文3球戰勝巴薩 “新梅西”痛擊梅西

2017-04-13
来源:廣州日報

   原標題:同是來自阿根廷 “新梅西”痛擊梅西

  “蘇牙”與“椰子”重逢,前者又是拉手又是拋媚眼,好歹與後者和解了。不過,該還的債還是要還,基耶利尼還收取了“利息”,時隔8年歐冠再進球。北京時間昨天淩晨,2016~2017賽季歐冠1/4決賽改寫兩年前決賽的結局,尤文主場以3比0戰勝巴薩。“潘帕斯雄鷹”悲喜交集,阿根廷兩代球星對壘,“梅開二度”的迪巴拉在梅西面前稱王。

  迪巴拉在梅西面前稱王

  巴薩在“老婦人”面前變成了老婦人,老態龍鍾的他們完全失去了強度,梅西孤掌難鳴,“MSN”表現糟糕,尤文的控球率雖然只有32%,卻用正確的進攻擊敗了巴薩(14射8正),布馮和基耶利尼坐鎮的防線如銅牆鐵壁,梅西依然無法攻破布馮的十指關,而馬斯切拉諾則被對手虐完又虐。巴薩不得不延續客場不勝尤文的紀錄(2平3負)。

  賽前,迪巴拉與梅西這兩代阿根廷球星的對決就被認為是比賽的焦點之一,而首回合,迪巴拉徹底占據了上風!全場僅兩次射門就全部破門,迪巴拉極高效地擊沉了巴薩,這名阿根廷新星近7場比賽打進7球,而尤文本賽季在迪巴拉進球的12場比賽中保持全勝。迪巴拉本賽季以來在歐冠打進4球,排名本隊首位。巴薩近3場歐冠兩次被阿根廷球員“梅開二度”(迪馬利亞和迪巴拉),而此前只有巴爾博能夠做到,迪巴拉也成為2015年3月特維斯後,首位單場歐冠“梅開二度”的尤文隊員。

  同樣是左腳球員,踢球風格同樣靈動,迪巴拉出道後被譽為“新梅西”,但他用行動證明了自己:“人們需要明白我不是‘新梅西’,我就是迪巴拉!”賽後,迪巴拉也承認自己對梅西和巴薩的崇拜:“當我還是一個孩子時,我就幻想過這些時刻,而今天它實現了,我非常興奮。”

  “諾坎普奇跡”後遭遇0比3,就如2012~2013賽季,巴薩在逆轉AC米蘭的奇跡上演後被拜仁以7比0屠殺,巴薩又重蹈覆轍了。其實,巴薩從上周末在西甲輸球後就開始崩盤了。

  主教練恩裏克已經失去自信了:“我們再次經曆了噩夢,這讓我很難相信能再來一次逆轉,我生氣得找不到逆轉的鬥志。”這是巴薩2000年以來首次連續兩個歐冠客場被打進至少3球,反觀尤文本賽季歐冠只丟了兩球。目前,巴薩要翻盤難度更大了,以他們現在的狀態,在西甲想翻盤皇馬也是癡人說夢,估計本賽季就只剩下“雞肋”國王杯來做安慰了。

  多特蒙德大巴遇襲比賽推遲

  歐冠1/4決賽多特蒙德VS摩納哥的比賽原計劃在昨天淩晨進行,但在多特蒙德的大巴在賽前遭遇爆炸襲擊,球隊後防球員巴爾特拉受傷,比賽隨後被宣布推遲一天進行。

  據報道,在多特蒙德全隊前往球場的途中,球隊的大巴車停靠位置附近發生爆炸,大巴玻璃因此被震碎,巴爾特拉受傷。隨後,受傷的巴爾特拉被緊急送往醫院,據悉他的傷情並不嚴重,不過之後有消息稱他在醫院接受了手部手術。

  至於爆炸的具體原因,目前暫不得而知。當地警方發言人表示,這是一起針對多特蒙德的有預謀的襲擊:“當天,在多特蒙德下榻的酒店附近發生了3起爆炸事故,經過調查,我們認為這是一場有預謀的、非常嚴重的襲擊事件。”

  比賽突然被推遲,這打亂了前往客場觀賽的摩納哥球迷的計劃。多特蒙德球迷在社交媒體上發起了一項活動,讓客隊球迷能與願意提供留宿場所的當地球迷聯系,以解決當晚的住宿問題。此後,幾位多特蒙德球迷曬出了與摩納哥球迷在自家的合影,雙方球迷的暖心互動在社交媒體上廣受好評。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