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復活節長假近50萬人外遊

2017-04-15
来源:香港商報

 

   大批市民趁復活節假期外遊,機場人頭湧湧。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周偉立報道:一連4天的復活節長假昨日開始,不少市民也藉此長假外遊。機管局昨日表示,預計會有超過1100航機升降,由昨日起至23日,將安排約92班加班機應付增加的旅客。而入境處亦預計復活節假期期間,會有大約504萬人次,經海、陸、空各管制站進出香港,昨日出境高峰期有約48.7萬人次出境。

  一連4日的復活節假期昨日開始,不少市民選擇出外旅遊。機管局預計有超過1100航機升降,由昨日起至23日,亦將安排約92班加班機應付增加的旅客。入境處亦預計復活節假期期間,會有大約504萬人次,經海、陸、空各管制站進出香港,昨日出境高峰期有約48.7萬人次出境。

  去回程機位基本全滿

  旅遊業議會總幹事董耀中表示,今年復活節假期市道不錯,從收到的印花費推算,今個假期旅行社營業額較去年同期增長三成,以短線4天團最受歡迎,熱門地點包括日本、韓國、台灣、泰國、華東等。他又指,很多班機已一早爆滿,昨日出發及周一回港的機位基本全滿。他說,旅發局公布近幾個月訪港旅客數字都有上升,因此對復活節期間入境旅客人數亦有信心。

  昨早機場亦有大批旅客辦理登機手續,有家長帶同小朋友一家三口到台北旅遊。就讀中一的劉同學表示很興奮,又指會到台北浸溫泉、品嘗地道小食。而與朋友前往台灣宜蘭自由行的賴小姐則表示,雖然公眾假期比較多人,但朋友只能在公眾假期放假,故選擇在復活節假期外遊,她說,花費了約4000元買機票和預訂酒店,但沒有刻意為使費設上限。

  至於早前發生機組人員在機艙強迫華裔乘客落機的聯合航空,昨早櫃台未見有人龍辦理登記手續。有乘搭聯合航空前往美國的乘客認為,航空公司的處理手法差勁,又指普遍美國航空公司的服務較其他差。但她認為上述事件是人為失當,不會打擊其對聯合航空的信心。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