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6

卡尔•文森号抵半岛海域 杨洁篪与蒂勒森紧急通话

2017-04-17
来源:香港商报网综合

卡尔文森号航母 资料图

   【香港商报网讯】韩国军方16号早上发布消息,指朝鲜再次试射导弹,但相信以失败告终,美国国防部也证实试射失败。朝鲜半岛紧张局势不断升温,媒体报道,经过两个月的研究,美国特朗普政府确定了对朝政策为“最大限度施压”,如果朝鲜改变其行为,才与其接触。另外,美国卡尔•文森号航母战斗群已在14号抵达朝鲜半岛海域,而且近期美国会师半岛海域的航母或增至三艘。

  据韩媒报道,美国卡尔•文森号航母战斗群已在14号抵达朝鲜半岛东南公海海域。但未来几个月在朝鲜半岛海域出没的,可能会有多达三个美国航母战斗群。

  此外,另一个母港位于美国西海岸的航母, 尼米兹号目前正在加紧进行编队训练, 在完成既定的训练项目后,也将在接下来的几个月出港,横穿太平洋。报道说,未来几个月,在朝鲜半岛周边海域,有可能出现双航母,甚至三航母同时出现的情形。如果真的形成3个航母战斗群的话,那就是一个作战的队形。

  2010年底,当时因为延坪岛炮击事件, 美国也曾紧急调派了里根号、华盛顿号和卡尔•文森号核动力航母赶赴东亚海域。此外,美军近期还在冲绳美军基地部署了侦察机WC-135,这种侦察机能够收集大气中的放射性微粒子,从而判断附近是否发生了核武器试验。

  另外美联社援引多名美国政府官员的话说,为促进朝鲜放弃核武器,特朗普的幕僚考虑了一系列政策选项,包括军事打击,推翻朝鲜政权,或是承认朝鲜是核国家等,特朗普政府最终选择向朝鲜增加压力。华盛顿邮报报道,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已经同意这一名为“极限施压”的新政策。

  报道说,“极限施压”旨在通过经济制裁和外交手段,让朝鲜停止导弹和核活动,并不寻求政权更迭,如果朝鲜改变其行为,美国将与朝方接触。亦有官员指,如果朝鲜进行第六次地下核试验,特朗普政府已经备好各种应对方案。

  美航母接近朝鲜 崔龙海:以全面战争应对全面战争

  据日本媒体12日报道,停靠在日本横须贺港的美国“里根号”核动力航空母舰,以及4艘宙斯盾舰、巡洋舰将于四月底开往韩国周边海域。如此一来,美国太平洋地区航母战力的一半将出现在朝鲜半岛周边。

  崔龙海:以全面战争应对全面战争

  在昨天的太阳节阅兵式上,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兼国务委员会副委员长崔龙海,在讲话中表达了对美国的强硬态度。崔龙海说,朝鲜是爱好和平的国家,但是也不惧怕、回避战争。

  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兼国务委员会副委员长崔龙海:“如果美国不计后果地发起挑衅,我们将及时进行应对,以全面战争应对全面战争,对于核战争我们也会用我们的方式应对。”

  「太陽節」翌日果然要生事 朝又射彈 美韓稱失敗

  朝鮮半島局勢越發緊張,韓國軍方昨日說,朝鮮當天上午在咸鏡南道新浦一帶試射一枚導彈,但以失敗告終,美軍太平洋司令部也證實了該消息。而朝方最新一次導彈試射發生在金日成誕辰(即「太陽節」)翌日,引起各方關注,也增加了特朗普政府對朝動武的可能性。

虽然半岛局势越发紧张,但在朝鲜首都平壤,几名年轻女子在参观动物园时,还愉快地品尝雪糕。路透社

  料為北極星2型導彈

  美軍太平洋司令部發言人貝納姆亦向媒體證實,司令部在夏威夷時間15日上午11時21分(香港時間16日清晨5時21分)探測到朝鮮在進行導彈試射。貝納姆說,導彈在發射后就立刻發生了爆炸。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表示,總統特朗普已經得到朝鮮試射導彈的報告。韓聯社援引韓國官員的話稱,朝方此次試射導彈的型號可能與本月初試射活動涉及導彈相同。本月5日,韓國軍方稱朝鮮在新浦一帶有試射活動,韓國軍方其后推斷為「北極星2型」導彈。

  就朝鮮昨日試射導彈一事,韓國已召開國安常委會議,討論應對方案。韓國外交部發言人趙俊赫昨日亦發表評論,強烈譴責朝鮮當天試射導彈。評論還稱,朝鮮在前一天舉行的閱兵式上展示各種攻擊武器,昨晨又試射導彈,這是針對全世界進行示威。

  韓完成M-SAM開發

  而在朝鮮據報又試射導彈后不久,據韓國軍方一有關人士昨日透露,韓國型導彈防御系統(KAMD)核心武器之一的地對空導彈(M-SAM)實際上已完成開發。該人士表示,M-SAM導彈開發進入最后階段,所有試評全部結束,下月將進行是否符合作戰標準的測評,目前開發工作只剩下部分行政程序。

  據悉,M-SAM可在20公里高度以直接碰撞殺傷方式對敵方彈道導彈進行攔截。韓軍原計劃於2020年代進行M-SAM實戰部署,在鑒於朝鮮核導挑釁日益頻繁,將目標時間提早至2018至2019年。待M-SAM完成部署后,它將與韓軍正在開發的攔截高度在40至60公里的遠程地對空導彈L-SAM一併成為韓國型導彈防御系統的核心武器。

  韓小金條銷量增300%

  另據韓媒報道,在半島局勢日益緊張之際,韓國黃金交易所昨日消息稱,之前10至100克小金條日均銷量為100條左右,但在「半島4月危機」言論傳開后,銷量驟增至約400條,增幅為300%。據悉,在一般情况下,銷量最多的是1公斤重的金條。但分析認為,1公斤重的金條價格高達5400萬韓圜(約37萬港元),且在發生戰爭等緊急情况下不宜攜帶,因此最近購買小金條的投資者增加。據報,10克重的金條價格為55萬韓圜,100克為540萬韓圜。

  杨洁篪同蒂勒森通电话 就朝鲜半岛局势交换意见

   

  资料图 2月28日,在美国华盛顿,正在美国访问的中国国务委员杨洁篪(左)在美国国务院会见美国国务卿蒂勒森。

  国务委员杨洁篪16日应约同美国国务卿蒂勒森通电话。

  杨洁篪表示,不久前,习近平主席和特朗普总统在海湖庄园举行成功会晤,为中美关系发展奠定了建设性基调,指明了方向,作出了规划。几天前,两国元首还进行了很好的通话。下阶段,双方应共同努力,按照两国元首会晤和通电话的精神和共识,加强高层交往和对话,扩大互利合作领域,在相互尊重的基础上管控分歧,推动中美关系取得更大发展,更好地造福两国人民和世界人民。

  蒂勒森表示,美中元首海湖庄园会晤和通电话是积极和富有成果的。美方期待同中方加强沟通,筹备好下阶段高层交往对话,共同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双方还就当前朝鲜半岛局势交换了看法。

  彭斯首訪韓 展示同盟決心

彭斯抵达首尔后,与驻韩美军司令布鲁克斯进行交流。

  美國副總統彭斯於昨日下午3時24分許乘專機抵達韓國烏山空軍基地,開啟為期三天的韓國之行。據了解,這是彭斯就任后首次訪問韓國。

  在路上聽取了朝射彈簡報

  據韓媒報道,彭斯會於今日下午在首爾總理公館與韓國代總統黃教安舉行會談,雙方及后會共同發布會談結果。據預測,雙方將對朝鮮發出強力警告,并強調將憑藉韓美同盟堅固的聯合防御遏制朝鮮挑釁。路透社引述白宮消息人士的話稱,對於朝鮮昨日上午試射導彈失敗一事,彭斯已在路上聽取了簡報,并與美國總統特朗普保持聯繫。

  報道指出,由於韓國前總統朴槿惠遭彈劾下台,韓美首腦會談被擱置,黃教安與彭斯的此次會晤也是對內對外展示韓美同盟堅不可摧的契機。而彭斯訪韓期間,他還將訪問韓朝非軍事區,并會在韓國美國商會發表演講。之后,彭斯將於18日離開韓國,赴日本、印尼、澳洲訪問。

  據悉,彭斯是特朗普執政以來到訪韓國的最高級別的官員。特朗普今年1月就任總統后,防長馬蒂斯與國務卿蒂勒森已先后訪問韓國。

  最新消息,韩国代总统黄教安在与彭斯会面后称:美韩将共同努力终结中国对待萨德系统的不公平措施;若朝鲜采取新的严重挑衅行为,韩国将迅速实施惩罚措施。

  美国副总统彭斯则表示:特朗普向美韩长期联盟予以坚定支持;朝鲜最好不要试探美国的决心。

  周二訪日TPP問題受關注

  據日本放送協會消息,彭斯將於18日到訪東京,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舉行會談,并出席首屆日美兩國新的經濟對話會議,與日本副首相兼財務大臣麻生太郎協商經濟合作與貿易問題。此外,彭斯還將視察部署在日本橫須賀的美國海軍核動力航母「列根」號,呼吁加強日美同盟。

  據路透社報道,除了朝鮮問題,彭斯此行還將討論「自由與公平貿易」問題。在特朗普政府宣布退出跨太平洋夥伴協議(TPP)之后,美國如何參與亞太地區貿易受到了各國關注。有白宮官員表示,美國退出TPP并不意味着從亞太地區撤退,相反美國在亞太地區的經濟存在是「持久的」。

       美高官:特朗普不会让朝鲜有能力威胁美国

  

  麦克马斯特。资料图

  中新社华盛顿4月16日电 在朝鲜发射导弹失败之后,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麦克马斯特16日称,特朗普不会让朝鲜有能力威胁美国。

  正在阿富汗访问的麦克马斯特是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专访时作出上述表示的。据韩联社报道,当地时间16日,朝鲜在咸镜南道新浦一带试射导弹,但以失败告终。

  麦克马斯特称朝鲜的这次试射是挑衅行为,造成不稳定和威胁。他说。虽然我们并不想以任何方式通报我们将会如何对某些事件作出反应,但显然,总统已决心不会让朝鲜有这种威胁美国的能力。我们的总统会以最符合美国人民利益的方式采取行动。

  麦克马斯特称,国际社会已达成共识,这种局面不能再持续下去。特朗普已明确表示,他不会让美国与自己的盟友和伙伴在该地区遭受敌对势力的核武威胁。

  麦克马斯特表示,我们正在与盟友和伙伴共同努力,开发一系列应对选项。他说,特朗普已要求国家安全委员会整合国防部、国务院和情报机构的相关工作,当朝鲜这种不稳定的行为继续下去的时候,为特朗普提供选择并做好准备。 

[责任编辑:郭美红]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