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6

華戰機梯次提升 戰力大增

2017-04-17
来源:香港商报

歼-20飞机去年首次公开亮相,参加第十一届中国航展。新华社

  【香港商報网訊】新浪軍事昨天刊文,介紹俄羅斯軍事觀察網發表題為《殲-10C令西方飛機公司頭疼》的文章,指中國殲-10C多功能戰機可以輕鬆歸入第4++代,在裝設保形彈艙後,還可以再加一個「+」,飛機局部已經屬於第5代。中國部分軍事專家認定,殲-10C與F-22A的作戰交換比可以達到3:1,之前殲-10A是50:1。

  殲-10C準隱身戰機

  新浪軍評稱,把中國戰機也劃分為5代的話,可以說殲-10C是中國隱身能力最強和最現代化的第4代戰機。因為殲-10C的雷達散射截面(RCS)約為1.0平方米,基本上可以說是一款準隱身戰機。

殲-10C

  據稱,殲-10C的隱形設計非常獨特,也與此前殲-20所使用的技術不同,其機殼表面可以讓雷達波進入機體,雷達波進入機體後,由機內元件吸收及消耗雷達波,令其無法折射回去。雖然這導致殲-10C仍然比F-22A的RCS為0.07平方米要高很多,但卻使得殲-10C具備了和F-22A相抗衡的能力,這主要得益於殲-10C有全新的數字化綜合航電系統,還裝設了先進的主動相控陣雷達,因此具有探測距離遠、抗干擾能力強,可與其攜載的遠端空空導彈相配合,達到了國際上4代半或稱為第4+++代戰機的標準配置。

  俄羅斯軍事專家研判,殲-10C的速度、加速能力和機動性可與F-35B/C媲美,但大大優於美國現役的任何艦載機如F/A-18E/F艦載機,也優於美軍的F-15E/F和F-16C/D,甚至也比一些研發中的機型如F-15SE有獨到的地方,因此具備與F-22A對抗的能力也就不足為怪。

  機群編組防線穩固

  新浪軍評總結,但綜合來看殲-10C仍是一款第4代戰機,與F-22A存有代差,所以很難達到一對一的競逐效果。如果俄羅斯軍事專家的話正確,那麼,在對付美國F-22A和F-35以及B-2A這三種尖端隱身戰機時,中國目前就具有了殲-20、殲-10C和蘇-35這三型戰機,儘管後兩者的戰損比是個位數,但也足以令美軍不敢大意。特別是在中國新近服役具有發現識別隱身戰機的空警-500預警機的統一指揮引導下,執行防禦作戰任務的中國空軍殲-20、殲-10C和蘇-35機群編組,在合理正確的戰術指引下,將有能力與機會讓F-22A和F-35以及B-2A等隱身戰機有來無回,從而讓中國的天空防線更穩固。

[责任编辑:郭美红]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