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潛伏“收網”套現23億 炒作雄安新區概念這家營業部最牛

2017-04-18
来源:每日經濟新聞

  

  賣出榮盛發展達9.83億元!賣出金隅股份6.11億元!賣出京漢股份6.07億元!賣出冀東水泥3.41億元!
 
  有這樣一家營業部,通過此次雄安新區概念股炒作,提前潛伏,順利收網,一舉套現22.97億元,成為雄安新區概念炒作的大贏家。令人吃驚的是,其22.97億元的套現額,竟然比1119家上市公司2016年營收還高。到底這家營業部背后藏有怎樣的資本大佬,每經網展開了分析調查。
 
  甩賣雄安新區概念股進賬23億元
 
  隨著雄安新區概念龍頭股在4月17日陸續放量打開“一字漲停板”,誰是首輪炒作的大贏家也浮出水面。在金隅股份152億元天量成交額里,一家營業部席位——華泰證券北京西三環北路營業部當日賣出6.12億元,成為除機構外,唯一一家上榜的券商營業部席位。
 
  無獨有偶,“撬開”京漢股份“一字漲停板”的背后賣出資金里,華泰證券北京西三環北路營業部又一次出現在每經網的面前,其4月17日賣出該股6.07億元,成為賣出席位中的“帶頭大哥”。
 
  如果只是大筆賣出了兩只雄安新區概念股,這不算是什么稀奇事,但非同尋常的是,冀東水泥的賣出席位中,華泰證券北京西三環北路營業部的名字又赫然在列,4月17日,其賣出3.41億元,為當日賣出金額第二多的席位。
 
  每經網統計發現,僅僅一個交易日,華泰證券北京西三環北路營業部就從這幾只雄安新區概念股上套現15.59億元,成為此輪炒作的贏家。然而隨著深入調查,更令人震驚的事情出現了。
 
  4月7日,榮盛發展股價走出第三個“一字漲停板”,當日全天成交32.2億元,其中,華泰證券北京西三環北路營業部賣出了4.94億元;4月10日、11日,榮盛發展連續漲停,該營業部再度賣出2.45億元。三個交易日里,華泰證券北京西三環北路營業部就賣出榮盛發展套現7.39億元。
 
  每經網注意到,此次華泰證券北京西三環北路營業部賣出的雄安新區概念股,基本都是在個股開板的時候賣出,基本不屬于現炒現賣,而是早已潛伏其中。從其擇機賣出看,若將整個雄安新區概念股龍虎榜上該營業部賣出金額簡單統計,華泰證券北京西三環北路營業部累計賣出22.97億元。
 
  套現額超1119家上市公司營收
 
  短短數日,這家營業部席位就套現23億元。而據數據統計,截至4月17日,在已經公布2016年年報的1973家公司里,有1119家上市公司年度總收入低于22.97億元,其中不乏各細分行業龍頭,如機器人、北方導航等公司。華泰證券北京西三環北路營業部席位上的這一套現金額,讓絕大多數上市公司所不及。
 
  若以盈利來看,如果以此次雄安新區概念股炒作開始后的漲幅粗略計算,華泰證券北京西三環北路營業部席位約實現投資收益10.16億元,其中在榮盛發展個股上收益約2.77億元,在金隅股份等三只個股上實現收益7.39億元。
 
  同樣根據數據統計,在1973家已披露2016年年報的上市公司中,多達1755家上市公司2016年凈利潤低于10.16億元。該席位這一投資收益比華誼兄弟、無錫銀行、王府井等公司的凈利潤還高,不難看出,目前華泰證券北京西三環北路營業部席位在雄安新區概念股的投資收益上,趕超近九成的已公布年報上市公司。
 
  活躍于大宗交易市場
 
  到底是何方投資大佬坐陣華泰證券北京西三環北路營業部,精準潛伏雄安新區概念股,其還有哪些操作?每經網展開深入調查。
 
  每經網發現,除了此次賣出雄安新區概念股登上龍虎榜外,該營業部席位上一次出現在龍虎榜上是今年的4月12日,該營業部席位買入粵高速A695萬元。而3月22日,該營業部席位在西部建設漲停時,賣出了1813.21萬元,有意思的是,在3月20日西部建設漲停時,該股龍虎榜榜單里并沒有出現華泰證券北京西三環北路營業部席位。
 
  再往前查詢,該營業部基本上都是在個股漲停時,出現在賣出席位上,及時獲利了結,很少在個股猛炒時繼續跟隨買入。如1月18日,萬方發展漲停,華泰證券北京西三環北路營業部賣出956萬元;1月19日世龍實業漲停,該營業部賣出760萬元。不過相比此次雄安新區概念股的賣出量,該營業部其他的個股買賣金額要少很多。
 
  有意思的是,雖然很少出現在活躍股的龍虎榜名單里,但是,華泰證券北京西三環北路營業部在大宗交易市場卻顯得格外活躍。
 
  3月3日,該營業部出現在13只個股的大宗交易名單中,且均為買入方,累計成交金額約為1.7億元左右,其中,以2020萬元買入皇氏集團是其最大一筆交易,其他交易金額均在1500萬元上下。3月17日和21日,華泰證券北京西三環北路營業部席位又在大宗交易市場累計買入飛利信3208萬元,交易均價在9.7元左右。
 
  此外,華泰證券北京西三環北路營業部還于去年12月通過大宗交易買入福鞍股份、輝豐股份、蘇寧云商、中興通訊、京東方A、南京新百、海虹控股以及藍色光標等,其中買入蘇寧云商和藍色光標金額均超過1億元。
 
  對此,一位深圳不愿具名私募人士向每經網表示,“一般我們不愿意談及其他資金的炒作行為,從你描述的情況來看,我認為這家營業部會有資本大佬在里面,而且操作屬于低調穩健派,不激進,善于隱藏自己,所以很難在龍虎榜找到更多的炒作信息。此次他能賣出如此多雄安新區概念股票,肯定是前期潛伏了,至于潛伏了多久,很難說。”
 
  杭州摩天投資管理有限公司投資總監任平生也表示,“華泰證券北京西三環北路營業部這么神,賣出金隅股份6.1億元;賣出京漢股份6億元;賣出冀東水泥3.4億元,都是在‘一字板’之前埋伏的啊。”
 
  不過,每經網發現,從華泰證券北京西三環北路營業部4月7日賣出榮盛發展4.94億元來計算,約4256萬股流通股,而榮盛發展去年三季報顯示前10大流通股東只有3位股東持股量超過此數。從該席位4月17日賣出京漢股份6.07億元計算,約2367萬股流通股,京漢股份2016年年報顯示前10大流通股東無人持股超過1300萬股,因此,也許在今年一季報公布后,華泰證券北京西三環北路營業部背后的“神秘人物”或浮出水面。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