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

蔡英文上任一周年 台軍演習將模擬解放軍攻台

2017-04-18
来源:海外網

  台軍方過去在澎湖實施實彈射擊的雷霆2000多管火箭(圖片來源:台灣《聯合報》資料圖)

  台陸戰隊“聯興操演”(圖片來源:台灣《聯合報》)

  原標題:蔡英文上任一周年 台軍演習將模擬解放軍三棲攻台

  海外網4月18日電 據台灣媒體綜合報道,台軍年度最大的軍事演習“漢光33號”實兵驗證,已排定5月25日在澎湖五德海灘進行陸、海、空實兵、實彈演習,台“國防部”今天(18日)上午表示,今年“漢光演習”實兵操演,不但將擴大火力展示規模,同時也將結合台陸戰隊“聯興操演”,台陸戰隊將扮演解放軍角色,渡海模擬“規復失土”。

  此次演習將首次驗證蔡英文當局所提出“防衛固守、重層嚇阻”的戰略構想,而蔡英文將親自校閱,了解台軍建軍備戰的實力,也將為就職滿一周年,繳出第一張“國防”成績單。

  據早前報道,台灣“漢光演習”年年都出神劇本,去年8月22日的軍演,台軍就曾模擬大陸對台攻擊。而據了解,今年台軍仍以“解放軍”為假想敵。台軍今年5月的實兵演習仍是模擬解放軍以海、陸、空三棲“進犯台灣”為想定,而台軍在截獲解放軍“武力犯台”情資后,依據制空、制海及反登陸三個面向進行防衛作戰,因此包括空軍的幻象二千、F-16及“經國號”戰機都將出動進行空中攔截。

  據悉,台海軍的登陸艦隊與相關兩棲裝載設施都在高雄左營,陸戰隊隨兩棲艦隊跨海模擬規復失土,操演前后都考驗后勤整補能量,兩棲作戰環境與泊地也都要重新勘查。台海軍陸戰隊的兩棲艦隊并非先期進駐澎湖整備,而是按實際作戰時序,夜半啟航,操演當日航抵泊地后,黎明實施攻擊發起,考驗防衛軍反擊序列的順暢與否。

  這項操演將有大量陸海空軍兵力、戰具投入,操演中實彈火力操演,照舊是操演中的看點。陸岸上有陸軍雷霆2000多管火箭營實彈進行泊地攻擊、M60A3戰車群在岸際向海面目標集火射擊,此外,傳統的155榴砲、105榴砲、標槍反坦克飛彈等澎湖防衛指揮部各式火砲、輕兵器,都將實施不同兵器同一時間的集火射擊;海上則有海軍146艦隊包括成功級軍艦等艦砲射擊;空中則有空軍F-16戰機對海投射炸彈、陸航的阿帕契、眼鏡蛇攻擊直升機的實彈射擊。火力展示可望擴大規模。

  據了解,5月20日是蔡英文就職一周年,台“國防部”在此時節安排實兵校閱,時序上不無呼應的意涵。5月從第一周開始實施“漢光33號”電腦兵棋推演,緊接實施實兵操演。但台軍方澄清,因6月份將是汛期來臨,所以將兵推與實兵操演集中在5月完成,操演安排都是按照作戰需求依序實施。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