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滬指跌0.81%四连阴 雄安概念大漲聚集人氣

2017-04-19
来源:新浪財經

  

   4月19日消息,滬深兩市早盤低開,隨后滬指持續探底,一度跌逾1%。下午受雄安新區概念大漲的影響,滬指及創業板發起一波反彈。截止收盤,滬指報3170.69,跌0.81%,創指報1845.38,跌0.15%。
 
  從盤面上看,次新股、環保、銀行居板塊漲幅榜前列,煤炭、鋼鐵、水泥居板塊跌幅榜前列。
 
  熱點板塊:
 
  雄安新區概念尾盤發力,板塊大漲帶動市場做多情緒明顯。泰達股份(7.010, 0.64, 10.05%)、博天環境(34.880, 3.17, 10.00%)、中持股份(53.590, 4.87, 10.00%)、銀龍股份(25.210, 2.29, 9.99%)漲停,數字政通(26.790, 2.22, 9.04%)漲9.04%,其他個股均有不同程度上漲。
 
  次新股是今天率先反彈的板塊,相關監管消息對市場情緒影響有所淡化,張家港行(17.890, 1.63, 10.02%)等30股漲停,同時包括清源股份(31.390, -3.49, -10.01%)在內僅7家跌停。
 
  環保板塊受“水污染防治專項資金發放將與績效評價掛鉤”消息影響,德創環保(23.320, 2.12, 10.00%)、博天環境、聯創環保等3股漲停,20只股紅盤。
 
  今日滬指最深跌幅達1.53%,業內人士表示,近期滬指大幅走低的誘因主要包括:
 
  (1)雄安概念股分化,資金大舉出逃,本輪市場上漲的發動機是雄安新區概念股,現在雄安概念股第一波上漲結束,進入到調整狀態,從而帶動整個市場調整。
 
  (2)監管層“定向調查”啟動,劍指次新股炒作,業內人士認為,對某種不良行為的打擊和整治,短期必然會對市場產生一定影響。
 
  (3)保證金流出,市場謹慎情緒濃厚,最新數據顯示,證券市場保證金上周凈流出682億元,滬指3300點整數關附近面臨的壓力及金融去杠桿進程加速,引發了市場謹慎情緒升溫。
 
  (4)消息稱監管層重點關注區域游資,類似溫州幫、山東幫,導致近期個股頻頻閃崩,一定程度上加劇的個股殺跌恐慌氛圍。
 
  (5)有大行資管業務人士反映,近期委外贖回得比較厲害,最近兩個交易日債市均有大額賣盤出現,場外資金難免會出現短暫偏緊的情況。
 
  (6)外圍市場走低、黑色金屬大跌、地緣政治風險等也成為了A股資金尋求避險的因素之一。
 
  消息面
 
  1、為強化水污染防治專項資金管理,提高資金使用的規范性、安全性和有效性,支持和引導《水污染防治行動計劃》目標任務的實現,財政部、環境保護部近日聯合印發《水污染防治專項資金績效評價辦法》,水污染防治專項資金發放將與績效評價掛鉤。
 
  2、外交部長王毅:“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將于5月14至15日在北京舉行,習近平主席將出席高峰論壇開幕式,并主持領導人圓桌峰會。一帶一路論壇將制定約20個行動方案。聯合國秘書長、世界銀行行長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將出席論壇。應習近平主席邀請,目前,28個國家的元首和政府首腦確認將出席論壇。
 
  3、閩發鋁業(9.170, 0.02, 0.22%):股東黃秀蘭取消減持計劃及其一致行動人承諾不減持,原計劃清倉1610萬股(總股本的3.26%)。文化長城(14.950, 0.00, 0.00%):停牌籌劃購買教育相關行業資產事項;文化長城停牌籌劃購買教育相關行業資產事項;嘉應制藥(13.650, 0.02, 0.15%):股東顏振基名下投資的企業與本公司不構成同業競爭;開元儀器(24.900, -0.65, -2.54%)擬購多迪剩余股權。
 
  后市前瞻:
 
  金百臨投資:活躍資金進場 市場人氣有所復蘇,早盤A股市場出現了跳空低開下行的態勢。不過,隨著指數到達3150點一線,明顯有活躍資金進場,標志之一就是張家港行等為代表的次新股出現了一定程度的拉升態勢,使得市場人氣有所復蘇。不過,考慮到當前金融整肅等趨勢,短線A股難以有大幅拉升的概率。
 
  廣州萬隆認為,近期殺跌重災區的次新股和高送轉股板塊中部分嚴重超跌的標的如張家港行和云意電氣(11.250, 0.96, 9.33%)等早盤都逆勢走強,這表明部分資金已經進場抄底搶反彈,所以這是一個比較積極的信號。不過在市場真正出現趨勢反轉信號前,投資者仍需耐心觀望,切勿過早進場。
 
  巨豐投顧認為,預計大盤快速殺跌將告一段落。投資者仍需高拋低吸,在控制好倉位的前提下回歸到價值投資上來,繼續低吸底部小市值高成長股和高股息大藍籌,遠離純概念炒作。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