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滬指快速下探跌逾1% 有色鋼鐵領跌

2017-04-19
来源:腾讯财经

  

  上證指數(000001)

 
   周三兩市低開低走,市場熱點散亂,醫藥、釀酒股抗跌,有色、鋼鐵跌幅居前,滬指跌0.8%報3171點,深成指跌0.84%報10323點。
 
  隨著概念炒作大面積退潮,上證綜指失守3200點,但值得關注的是,價值股集體走強,貴州茅臺站上了400元大關。
 
  同時,央行重啟800億元逆回購操作,實現凈投放700億元。分析人士表示,當前在多種因素影響下,貨幣市場流動性面臨一定收斂壓力,央行提供適量流動性支持在情理之中,但貨幣政策保持中性的態度仍舊明確,近期流動性呈現緊平衡是大概率事件。
 
  騰訊“證券研究院”特約注冊金融分析師CFA,中國光大銀行投資經理滕飛表示,近期市場的下跌有幾方面原因:
 
  一是前期雄安概念股對市場資金抽血過多,雄安板塊的成交量最多占滬深成交量的近20%,市場呈現結構性行情,雄安概念板塊以外的股票多數呈現跌勢,而現在熱點板塊的式微使上證指數也后繼乏味,由漲轉跌。
 
  二是監管打擊市場炒作、哄抬股價等操縱市場行為,并且嚴查配資,這對一些炒作起來、估值較高的小票形成致命打擊,市場傳言部分持倉這不計代價出貨,導致部分股票連續一字板跌停,對小票的走勢形成打擊。
 
  三是創業板龍頭如樂視網近期壞消息不斷,在龍頭股沒有見底的情況下,難以形成有效的反彈。
 
  四是從技術面看,上證綜指3300點是去年11月的高點,今年也多次在臨近3300附近游走,但是始終難以有效突破,說明阻力較大,這時應該規避風險,等待時機,目前市場可能還沒跌到位,做投資不能在“刀口舔血”,要等風險收益比合適的時候再介入。
 
  上證綜指再度失守3200點,盡管大盤走勢低迷,但結構性行情特征明顯。貴州茅臺站上400元大關,市值超過5000億元,帶動了藍籌板塊集體走強。部分機構人士認為,近期貴州茅臺、美的集團等一批藍籌股創出歷史新高,不能將其理解成短期趨勢性行情,而要看到A股的監管環境、投資文化以及投資者的改變,這可能是一種相當長期的趨勢,自2016年中期開啟的“好股票好價格”階段仍將繼續。
 
  另外,申萬宏源認為區域性主題即將進入最終博弈階段,在存量博弈格局下,前期賺錢效應的區域性主題一定程度上分流了消費品的配置資金,喧囂過后,兌現收益的機構投資者可能重新回歸底倉配置,消費品將重新開始貢獻相對收益,重點推薦食品飲料和醫藥。
 
  國信證券認為,市場短期調整不改慢牛趨勢,市場調整中堅守價值主線,目前正是尋找優質龍頭公司的好機會,建議沿著高資產收益率低估值和產業集中度提升兩條主線尋找優質龍頭公司,行業配置上推薦消費特別是耐用消費。 高山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