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股道钱途】大手回購 匯源引人遐想

2017-04-20
来源:香港商报

   

  匯源果汁(1886)是由中國匯源果汁集團生產的一系列果汁產品,「匯源果汁」是中國果汁行業知名品牌。據AC尼爾森2016年的最新資料,按銷量計算,匯源果汁是中國最大的百分百果汁和中濃度果蔬汁生產商,市場份額分別達到53.4%及38.3%,處於行業領軍地位。
 
  截至2016年年底,集團錄得收入57.41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1.1%;毛利達23.34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約7.6%,整體毛利率由2015年的38.2%上升至2016年的40.7%。股東應佔溢利1328萬元人民幣,而2015年則為虧損人民幣2.288億元人民幣,實現扭虧為盈。
 
  大規模回購引人遐想
 
  公司於2017年4月2日發布公告,建議進行股份回購,回購最多2.67億股股份,而按照公司的股本情況,本次回購比例將佔其發行總股本約10%。根據2016年中報的股東結構的分析,可知公司股權相對比較集中,基本上除了大股東以外只有10%左右的股權在市場上流通,故此次收購可謂意義重大。縱觀公司近年來的股價,目前公司股價處於一個較低的位置,而在這個低股價的情況下進行如此大規模的回購,不由得讓市場產生遐想。
 
  此次回購力度之大,讓市場感到震驚,市場同時考慮其有機會進行私有化的可能性。公司於2007年上市,上市價格為5.77港元,同時還有超過900倍的超額認購。而考慮到其當下的股價,與其上市時折讓較大。
 
  軟庫中華金融證券部分析員 黃凱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