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美油重挫近4% 創六周來最大單日跌幅

2017-04-20
来源:腾讯财经

   

  北京時間4月20日凌晨消息,據美國財經網站MarketWatch報道,美原油期貨價格周三收盤下跌,創下了六個星期以來的最大單日跌幅,同時還觸及兩個半星期以來的最低收盤價,原因是據政府數據顯示顯示,上周美國汽油庫存出人意料地有所增長,這是大約兩個月以來的第一次。另外,期貨合約即將到期也給市場帶來了波動。
 
  紐約商業交易所5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薩斯輕質原油(WTI)期貨價格下跌1.97美元,報收于每桶50.44美元,跌幅為3.8%。據道瓊斯數據顯示,這意味著WTI油價創下了自3月8日以來的最大單日百分比和價格跌幅,并觸及自4月3日以來的最低收盤價。5月份合約將在周四收盤以后到期,因此價格傾向于出現波動,其原因在于交易商需要相應地調整頭寸。
 
  倫敦ICE歐洲期貨交易所6月份交割的北海布倫特原油期貨價格也下跌1.96美元,報收于每桶52.93美元,跌幅為3.6%,創下了自3月31日以來的最低收盤價。
 
  在美聯儲公布所謂“褐皮書”報告之后,WTI油價跌穿了每桶51美元。該報告顯示,在今年2月中旬到3月底之間,美國經濟以微弱到適度的步伐擴張,所有12個地方聯儲所轄地區的經濟活動均實現了增長。
 
  美國能源信息署(EIA)在周三早些時候公布報告稱,截至4月14日當周美國原油庫存減少100萬桶。相比之下,據標準普爾全球普氏公司(S&P Global Platts)調查顯示,分析師此前平均預期該周原油庫存減少5萬桶,而美國石油協會(API)周二報告則顯示該周原油庫存減少84萬桶。
 
  但與此同時,這份報告還顯示截至4月14日當周美國汽油庫存增加150萬桶,相比之下接受標準普爾全球普氏公司調查的分析師平均預期為減少200萬桶;餾分油(包含柴油和取暖用油)庫存減少200萬桶,降幅略微超出預期。
 
  在紐約商業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5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貨價格下跌5.2美分,報收于每加侖1.659美元,跌幅為3%;5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貨價格下跌4.1美分,報收于每加侖1.581美元,跌幅為2.5%;5月份交割的天然氣期貨價格收盤上漲4美分,報每百萬英國熱量單位3.185美元,漲幅為1.3%。美國能源信息署將在周四公布上周的天然氣庫存報告。(星云)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