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收评:滬指結束4連陰 釀酒醫藥領漲

2017-04-20
来源:腾讯财经

  

  上證指數(000001)
 
  滬指再現V型反轉,釀酒、醫藥等防御類板塊持續大漲,多股創歷史新高,雄安概念股集體重挫,中化巖土等6股跌停。
 
  截至收盤,滬指漲0.04%報3172點,深成指漲0.1%報10359點。
 
  繼周二失守3200點后,滬指更是以跳空方式跌破半年線,對于近期大盤持續震蕩走低,大同證券策略分析師陳劍表示,近期經濟數據顯示經濟增長放緩,加上商品期貨價格下跌,股指上走的空間自然被縮小;持續加碼的強勢監管導致進場資金遲遲不動;上市公司目前估值不低,在防范金融風險的節點上,場內資金也較為惜投謹慎。但對次新股的逆勢上漲,陳劍認為其不可持續。
 
  對于滬指何時能企穩,國海證券表示需要從三方面來判斷。一是雄安、次新股、高送轉、創業板不再加速下跌,特別是次新股能否維持穩健,而不是“一日游”。二是中字頭和上證50指數不出現強勢補跌。三是滬指在沒有利好刺激的情況縮量至2000億元左右。
 
  另外,也有專業人士稱,滬指連續四個交易日較大幅度調整后,技術性反彈隨時會出現。不過由于滬指已經破位,反彈強度如果不能高于破位前的技術點3250點,可能還是會沖高回落,延續震蕩格局。而且短期內預計也不會有類似之前雄安新區、有強刺激性的大政策出現。
 
  短期操作上建議在以反彈對待之外還是防御為主。從過往來看,市場技術性反彈當中,之前最先下跌且跌幅最大的板塊,可能率先反彈。因此,前期調整幅度最大的次新股短線可繼續關注。雄安題材近期調整也比較多,同樣具備技術反彈動力。防御性則上重點關注大消費龍頭。
 
  申萬宏源證券研究所市場研究聯席總監錢啟敏分析稱,4月中下旬,市場會出現多重利好兌現或者利空,如季度經濟數據出爐、年報披露接近完成等。如果是利好,先期市場會提前反應,從而迎來利好兌現后的籌碼拋售;而一旦數據、業績不及預期,將進一步帶動資金出逃。所以一般而言,滬綜指在4月出現全年高點概率很大,如果行情特別強,那么第二個高點是在6月份,比如2015年。A股有俗語:“冬播春收夏息秋搶”,其中的春收就在4月份。
 
  后續大盤可能再下一個臺階,但持續往下的空間也不大,大概率在3100-3200點箱體震蕩。操作上,在市場沒有明顯上升趨勢的時候,注意控制倉位,關注大藍籌。尤其是茅臺不斷創新高,表明有基本面支持的股票還是避風港,醫藥、食品飲料、家電等行業的白馬股,以及成長股業績保持穩定增長、估值也不高的可以關注。高山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