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男子涉網上恐嚇被捕

2017-04-21
来源:香港商报

   鍾志明警司(右)講述行動經過。

  警方檢獲涉案的電腦。記者區天海攝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區天海報道:亞洲聯賽冠軍盃分組賽東方對廣州恒大將於下周二舉行。賽前有球迷疑不滿售票安排,在網上發放威嚇言論,揚言作出暴力行為,聲稱:「燒你波衫!」警方經調查後,昨日拘捕一名男子,並檢獲涉案電腦。警方重申網上言行也要負上刑責,籲市民留意言行。東方球會執行總監梁守志指出,門票發售不足半日全部售罄,對於買不到門票球迷深感歉意。

  相信非有組織犯案

  被捕男子姓李(31歲),涉嫌有犯罪意圖或不誠實取用電腦罪名,現正被扣查。警方表示,李並無政治背景,亦非針對廣洲恒大或其球迷。

  警方旺角助理指揮官(刑事)鍾志明警司表示,本年2月接獲市民報案,指有網民於網上就本月25日於旺角大球場舉行的亞冠盃分組賽東方對廣州恒大的比賽,發表威嚇言論,威脅會對球迷作出暴力行為,並揚言「打球迷」及「燒你波衫」。旺角警區刑事部接手調查,並在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協助下,鎖定一名目標男子,至昨日下午採取行動,於佐敦區拘捕涉案男子,探員將他押返柴灣興民寓所搜查,檢獲兩部涉案電腦及一批證物。

  鍾志明續稱,被捕男子主要不滿有關賽事的售票安排,而作出煽動暴力的言論,警方相信他並無政治背景,亦非有組織犯案,至於是否涉及中港矛盾並非警方調查方向。

  門票不足半日已售罄

  東方球會執行總監梁守志表示,旺角場東方對廣州恒大賽事約有5000多張門票,東方球會、客隊與亞洲足協均獲配數百張,預留國內球迷有300多張,公開發售最少有3000至4000多張,所有公開發售門票都交由城市售票網處理。

  梁守志續稱,門票在2月公開發售不足半日已全部售罄,對於有球迷向隅深感歉意,因場地及門票早有安排,希望未能到場球迷,在電視直播上觀看支持主隊。他對於網上揚言搞事的事件感到無奈,又指主隊近日的賽事幾乎場場爆滿,在香港球圈比較少見。梁稱他們很難滿足不同球迷的要求,希望本地球迷能冷靜及有理性地支持主隊。

  梁守志稱昨晨收到警方通知,表示有人在網上散布威嚇言論,其中有提及可能會襲擊他,梁稱他本人並不感到害怕,而對於球隊和客隊的人身安全他亦充滿信心,梁強調不會為個別人士的言論而特別加強個別球員的安保工作,但下周二與廣州恒大的大戰會依一切安檢程序,確保賽事順利和球員人身安全。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