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政府450萬元援邱少明家屬

2017-04-21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消防總隊目邱少明上月攀山拯救被困人士時,不幸墮崖殉職。特區政府昨日宣布,根據「向捨身救人者家屬提供經濟援助計劃」,發放450萬元予邱少明的家屬。

  上月22日,邱少明在馬鞍山吊手巖山徑搜救兩名被困行山人士期間,懷疑失足墮崖,頭部重創被困。因現場濃霧瀰漫、山勢險要,搜救人員花了近11小時始將3人救出,邱少明送院不治。消防處上周為邱少明舉行了最高榮譽喪禮,英雄下葬浩園。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蕭偉強是負責批核申請的「向捨身救人者家屬提供經濟援助委員會」的主席,他讚揚邱少明的英勇行為。

  讚揚英勇救人惜墮崖殉職

  蕭偉強說,邱少明執行攀山拯救任務期間充分展現出他的專業精神、領導才能和無私情操。他奮不顧身拯救及保護他人的性命,無私奉獻,值得致以最崇高的敬意。他為失去如此優秀和盡忠職守的公務人員深感哀痛。

  他還說,發放援助金是要肯定邱少明非凡的英勇行為和專業精神。希望這筆款項能為他的家屬提供一點幫助。

  本月初,香港多個團體也舉行慈善單車籌款活動,為邱少明的6歲兒子籌募教育基金,香港新鴻基地產發展有限公司執行董事郭基煇亦參與其中,並捐贈27萬元,他形容邱少明是香港的英雄故事。主辦單位會繼續籌款至本月30日。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