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37

摩登法菜輕鬆歎

2017-04-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想嘗一點法式風味,但又不想去傳統精緻的法國菜餐廳,位於上環的Upper Modern Bistro絕對是個好選擇。餐廳走法國小酒館的路線,少了傳統法國菜的包袱,反而多了一些新鮮感,加上法籍總廚Julien Cadiou充滿東瀛風味的創意烹飪手法,讓印象中的法國菜有意想不到的美味火花。

  文、部分圖片:Cherish

  Bistro雖在港遍地開花,但Upper Modern Bistro絕對是當中的佼佼者。餐廳由米芝蓮星級大廚Philippe Orrico開設,曾先後為Pierre、St. George奪米芝蓮殊榮的Philippe,開設法式Bistro當然火花十足,他將fine dining與bistro結合,做出介乎兩者之間的modern bistro風格,菜式既有法式精緻的烹調手工,又帶有bistro的輕鬆自在作風。餐廳設計方面同樣走casual路線,設置寬闊落地玻璃、海藍色的沙發長椅和滿布天花的花瓣造型木板,悠閒愜意。

  春夏新菜登場

  聽聞餐廳推出新菜單,筆者迫不及待前往一試,坐鎮的Julien Cadiou喜愛創作帶有日本風味的法式料理,也是個愛嘗新的人,在這裏除了可吃到傳統的法國菜,部分菜式也可見他的創意。如一道生牛肉薄片伴八爪魚,於羅勒油中醃製過的生牛肉薄片,與烤八爪魚鬚優雅地扭作一團,濃郁的生牛肉味和八爪魚的鮮味融為一體,再放上辣椒汁及日本芝麻菜,頗為醒胃;另一道糖鹽漬香料三文魚,肉質緊致,魚味濃郁,面頭放上紅菜頭,簡單以香橙汁和芥末調味,輕盈清新;筆者最愛一道魷魚卡邦尼,Julien以切成幼條的魷魚,取替沉悶的意大利粉。入口啖啖魷魚配上招牌溫泉蛋黃和秘製的醬汁,味道一流。

  主菜方面,新推出的鵝肝乳鴿酥皮批,以嫩滑多汁的乳鴿胸肉配上入口溶化的鵝肝,營造口感。Julien特意為它配上紅酒松露汁,把肉香進一步提升,也剛好化膩。最後的甜品必要推介黑芝麻竹炭柑桔脆卷,先在碟上鋪上一層黑芝麻粉末,放上釀了柑桔泡沫的竹炭脆卷、新鮮柑橘肉及柑橘雪葩,再灑上色彩繽紛的花瓣作裝飾,賣相精緻,也為味蕾抹上了清新氣息。

  吃至尾聲,還不能錯過這裏的法國手工芝士,由香港四季酒店Caprice前法籍經理Jeremy主理,不少城中老饕特地捧場。推介的熟成36個月的Comte芝士,外層厚實呈深黃色,質感幼滑,筆者最愛它結晶豐富,入口帶沙沙的口感,味道鹹香有致。此外還有山羊芝士,甜而帶果香,軟身的牛奶芝士,如吃雪糕般軟滑,質地濕潤的藍芝士則口感綿綿,味道濃郁。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