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千人游港澳活動慶回歸廿載

2017-04-21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曾美玲報道:為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江蘇省江陰市長江村總工會組織該村60周歲以上的村民及部分老職工、勞動模範共1000人,分批次游覽港澳。活動日前舉行啟動儀式,長江村村委會主任、村總工會主席范興龍表示,希望是次活動能成為雙方加強合作交流、取長補短、增進友誼的新平台。

  「千人游港澳」活動從4月持續到5月,每批次80人,歷時五天游覽港澳。首批游覽團由范興龍擔任領隊,已於本月16日抵達澳門,17日抵港,20日結束行程離港。

  范興龍倡老年人多走長見識

  在啟動儀式上,范興龍提及2014年,港澳工會江蘇交流團曾到訪長江村考察,是次長江村總工會組織「千人游港澳」活動,是謂「禮尚往來」,希望能成為雙方加強合作交流、取長補短、增進友誼的新平台。他介紹,長江村經過40多年的發展,現已形成了經濟總量超500億元、稅收超10億元、净資產超200億元的村級經濟實體,更在2008年被評為中國經濟十強村第三名。他說,當下,長江村老年人不僅物質生活有保障,而且有足夠的時間追求精神文化享受,總工會以此為契機,同時為紀念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組織千人游港澳交流活動,倡導老年人多走地方、多長見識。

  范興龍續稱,總工會希望學習香港先進的管理理念、健全的法律法規、文明的人文環境、一流的硬件設施、周到的人性化服務,面對新形勢時,能拓寬新思路,在經濟發展的大潮中,做到職工權利、民生建設與經濟發展齊頭并進。

  李運福冀長江村續關注港發展

  中聯辦社工部副部長李運福致辭時表示,香港回歸祖國20年來,「一國兩制」在香港得到成功實施,也得到國際社會的認可,香港社會得以繁榮發展、興旺發達,離不開中央政府堅定不移推動「一國兩制」和落實基本法、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更離不開內地各市縣政府和有關團體的關心和支持,使得香港這顆「東方明珠」依然璀璨奪目。李運福希望長江村繼續關注香港的發展,支持兩地的交流考察活動。

  林淑儀冀有機會去長江村交流

  工聯會會長林淑儀致辭時說,自己雖然沒有去過長江村,但聽說過長江村的「威風」。她說,無論是長江村還是香港,繁榮發展的背后都離不開強大的祖國作為后盾。香港在「一國兩制」下,應該與祖國保持緊密聯繫,大家一起在不同領域、不同地方、不同崗位,為中國夢而努力。她歡迎大家多帶上親戚朋友來香港,也希望香港同胞,尤其是年輕人,有機會多去長江村交流,共同為促進祖國和香港的交流合作發展努力。

  首批參加港澳游的長江村領導還包括:長江村村委會副主任俞春飛,村總工會原副主席徐阿洪、戴鳳英,標準件二廠原職代會主席徐生其,長江土石方公司原總經理徐漢明,長江村總工會會計吳梅及社保專管員徐瑞菊等。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