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2

中國輸出鋁箔產品 美裁定存補貼行為

2017-04-23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當地時間21日宣布,裁定從中國進口的鋁箔產品存在補貼行為。根據美方程序,美國商務部將在今年6月和8月對此類產品作出反補貼和反銷售調查初裁。

  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發表聲明說,該委員會認定,有迹象表明從中國進口的鋁箔產品存在補貼行為,對美國相關產業造成實質性損害。據此,美國商務部將繼續針對中國出口到美國的上述產品進行反傾銷和反補貼調查。

  對華封箱釘發起反傾銷調查

  上月28日,為回應美國鋁業協會貿易執法工作組提出的申訴,美國商務部宣布對中國輸美鋁箔產品進行「雙反」調查。逾230家中國公司涉及其中,預計傾銷幅度為38.4%至140.21%。據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稱,美國商務部將於6月2日前后作出反補貼調查初裁,并於8月16日前后作出反傾銷調查初裁。美國商務部數據顯示,美國去年從中國進口的鋁箔產品金額約為3.89億美元。

  與此同時,美國商務部同日宣布,對從中國進口的封箱釘發起反傾銷調查。美國商務部發表聲明說,發起這項調查是對美國公司申訴的回應,申訴稱中國出口到美國市場的封箱釘存在傾銷,傾銷幅度為13.67%至263.43%。美國商務部的數據顯示,去年美國從中國進口的這類產品金額為7320萬美元。

  對於中美之間的貿易摩擦,中國商務部多次表示,希望美國政府恪守反對貿易保護主義承諾,共同維護自由、開放、公正的國際貿易環境,以更加理性的方法妥善處理貿易摩擦。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