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團體促設委會 監察司法量刑

2017-04-24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葉佩瑜報道:襲警罪成的前公民黨成員曾健超早前被判入獄5周,有不少人認為判刑太輕。有網民團體「愛護香港力量」昨日促請設立監察司法及量刑委員會,讓市民及具社會公信力人士監察司法界的判刑有否失誤,減輕政治因素對法官判刑的影響,令香港法治重回正軌。

  李家家:不滿輕判曾健超

  「愛港力」就設立監察司法及量刑委員會昨於沙田設立簽名街站。行動召集人李家家表示,「佔領行動」後律政司陸續作出檢控,大部分被告均罪成,但法官的判刑則十分奇怪,更像辯護律師一樣,幫被告開脫,即使判處罪成,大部分個案均是輕判社會服務令或入獄一段短時間,以曾健超為例,明明是「七警案」的始作俑者,先以「不明液體」潑向警員,再襲警及拒捕,但只被判入獄5周,相反被控毆打曾健超的「七警」明明並非全部與對方有身體接觸,卻全數重判入獄兩年。

  收集市民簽名冀社會討論

  李家家透露,本月初已在佐敦設立了首次街站,反應不錯,收集了近3000個簽名,「愛港力」會一直持續設立街站收集簽名,直至下屆政府上場,再將簽名遞交予新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而在現屆政府未完結前,亦會向議員及行政長官梁振英請願,希望以引起社會討論設立委員會。

  陳先生及陳太昨一同停步簽名,陳先生表示,支持成立委員會,因為現時司法機構判刑「大細超」,「七警」被重判兩年,曾健超刑期卻只是5星期,直言是政治力量的打壓。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