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李秀恒談對沖 僱主方案有承擔

2017-04-24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政府年初提出逐步取消強積金與遣散費或長期服務金對沖,諮詢期已於上周結束,料6月底會有定案。5大商會早前推出方案,被指變相要求保留對沖機制。 廠商會會長李秀恒昨午出席港臺節目《城市論壇》後表示,只要方案顯示僱主付出的金錢足以支付員工的遣散費,及僱主有承擔責任,「取消對沖與否,只是字眼及形式上的問題」。

  被問及商界會否游說政府放棄「取消對沖」的方案,李秀恒回應指不會強求,但商界的底線是有關方案須「合情合理」、「有效解決問題」,及「僱主有能力負擔」等條件。

  勞顧會僱員代表、工聯會的鄧家彪表示,商界方案無解決老問題,形容「(對沖)問題仍然存在,退休依然無保障」。他又認為,政府不能重蹈標準工時立法的覆轍,有必要在本屆任期完結前訂出取消對沖的方案。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