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汕頭商會邀沈冲講「兩會」

2017-04-24
来源:香港商報

沈冲(前排左六)与该会首长大合照。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曾美玲報道:中聯辦協調部部長沈冲日前應香港汕頭商會的邀請,假佳寧娜潮州酒樓與商會會員作關於「兩會」精神的講座。沈冲表示,香港應充分把握現時國家加快建設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群的機遇,既要發揮自身獨特的制度優勢,也要把握背靠祖國的市場優勢,再創「東方之珠」的輝煌。

林鎮洪(右)代表香港汕头商会致送纪念品予沈冲。

  沈冲:發揮自身獨特制度優勢

  講座由商會會長林鎮洪主持,他感謝沈冲蒞臨為商會會員解讀「兩會」精神。沈冲從四個方面對「兩會」作解讀。首先他肯定了「兩會」確立的「習核心」地位,形容此舉「比經濟問題更重要」,顯示現在中央的領導層是一個堅強有力的領導層。他借鑒香港的發展歷史解釋,香港經濟社會發展良好,得益於開埠以來基本沒有發生大動亂、大曲折,社會平穩和諧,使得經濟不斷成長,在上世紀八九十年代成為世界矚目的金融、航運、貿易中心,被稱為「東方之珠」。沈冲強調,穩定是發展的前提,「習核心」的確立,使我們可以相信,在未來一段時間里,國家一定會如李克強總理所說「長治久安,興旺發達」。

  背靠祖國把握發展機遇

  沈冲也特別提到,「兩會」的一個重要內容就是關於香港問題的討論。他重申,港獨無出路,中央政府正加快建設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群,對香港未來的定位有「三點三面」,「三點」即是希望將香港建設為人民幣離岸管理中心、科研創新中心、國際仲裁中心;「三面」是指香港參與到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群建設、珠三角流域高品質生活區建設及泛珠江流域的經濟發展區建設當中。他說,香港應借助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群建設,發揮好制度上的獨特優勢,在「一國兩制」的條件下參與其中,利用背靠祖國帶來的市場優勢,把握發展機遇。

  沈冲也提及中國改革開放的力度將會加大,涉及領域廣闊。他向在座鄉賢提供了三個建議,一是關注今年兩個大會信息5月在北京舉行的「一帶一路」高峰論壇及8月在福建廈門舉行的「國際金磚五國元首會」;二是多用網絡,上網查閱國家的政策信息;三是關注家門口的事情,尤其應留意廣東省及深圳市的政府報告,了解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群建設具體會如何做,資源如何傾斜,藉此尋找商機,獲得發展機遇。

  出席的香港汕頭商會成員還有常務副會長王文漢、林雪英,副會長李志強、陳基凱、林河泉,常務會董林鎮浩、吳潮源、陳正松、陳惠娥、林淑華、杜應壯、吳玉芳、許芸生、張詩培、張蘇婷、余英輝等。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