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潮商訪深巾幗潮商會潮青會

2017-04-24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由香港潮州商會會長胡劍江率領的訪問團,日前赴深圳市,到訪深圳市巾幗潮商會,受到主席許少丹和多位常務副主席、副主席的熱烈歡迎,許少丹感謝胡劍江會長和代表團前來探望深圳的鄉親,期待雙方建立更加緊密的合作關系,攜手共創雙贏局面。訪問團還到訪了深圳市潮青聯誼會。

  探討發展婦女事務取共識

  胡劍江表示,深圳市巾幗潮商會匯聚了深圳的潮籍婦女精英,展示了潮籍婦女巾幗不讓鬚眉的現代女性魅力,令人欽佩。他指出,香港潮州商會婦女委員會眾多委員,在香港各界擔任重要的職務,此次到訪深圳巾幗潮商會,對提升兩會婦女事務的合作,將起着推動和促進的積極作用。他說,今年是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周年,香港潮州商會將推出一系列活動慶賀回歸,他邀請各位一同前來分享香港回歸祖國的喜悅。隨后,雙方進行了友好的會談,就兩會在發展婦女事務、增強婦女對社會的貢獻等問題進行了探討并取得了共識。

  潮青精英為創新科技動力

  當日,香港潮州商會代表團還拜訪了深圳市潮青聯誼會,受到會長趙利生和該會首長的熱烈歡迎,該會是深圳市潮籍青年精英的大本營,為深圳市一股不可忽視的創新科技動力。香港潮州商會與深圳市潮青聯誼會關系良好,往來頻密,信息交流量大。香港潮州商會青年委員會成員與深圳潮青的創新科技合作已經成為一道亮麗的風景線,備受兩地政府和各界的關注和重視。

  趙利生首先感謝胡劍江會長及代表團前來探望,他指出,深圳的潮籍群英薈萃,人才輩出,事業蓬勃發展,是深圳經濟建設的一支重要力量。深圳市潮青聯誼會展示了活力和嶄新的精神面貌,在加強與海內外潮團的交流合作上擔當強有力的推動角色。

  胡劍江表示,增強兩會的交流互動,既顯示鄉情濃厚,也推動兩地包括商貿、學術和科研各方面的發展。他高興地告訴大家,為了發揮潮商在全球各地的紐帶作用,香港潮州商會將於5月前往北美訪問,拜訪當地的潮籍國際商會及青年組織,考察當地高科技項目,了解當地潮籍商界及青年的需求,做好落地對接工作。

  代表團成員有:副會長林宣亮、高佩璇、鄭敬凱,常務會董蔡少偉、吳茂松,會董蔡敏思、張敬慧、張詩境、張少鵬,青委副主任龔雅璇,國際潮青聯合會秘書長張麗君,以及羅美琪、張瑞蓮、蔡欣、詹培勛、張康廉等。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